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明月觸動我的心靈600字作文

明月觸動我的心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 

  僅從家鄉回來一天,我又不禁思念起家鄉的山山水水還有家鄉的月亮。 

  李白的一首“低頭思故鄉”千百年來傳唱不衰,是因為他表達了從古至今遊子的思鄉之情。遠離故鄉的人,望到天上的月亮,定會想起故鄉的人,故鄉的事。在外的爾虞我詐、孤苦寂寥,怎能比的上故鄉的溫暖淳樸?於是千般惆悵、萬般哀怨就湧上心頭,只好“明月千里寄相思”了。 

  鬼才詩人李賀曾曰:“一聲似向天上來,月下美人望鄉哭”。讀之讓人心酸。彷彿月亮總與故鄉緊密相連。是啊,蘇東坡有言:“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無論身在何方,月亮總會不離不棄地永遠跟隨。即使你一貧如洗,月亮也不會捨棄你,會微笑地看着你,像故鄉的親人,時時給予你或讚賞或鼓勵或欣慰的笑容。 

  “我欲因之夢吳越,一夜飛渡鏡湖月。”故鄉的明月,記憶中總是明亮的,玉盤似的光在天上,彷彿唾手可得卻又遙不可及。皎潔的月光,像是吸引着每個要離鄉的遊子牢牢將她銘記在心中。於是,這明亮的月亮,便印在了我心靈的深處。 

  雖說“千里共嬋娟”,可面對着城市的月亮,卻永遠無法尋找出故鄉月亮的一點氣息。或許是因為煙霧的籠罩是她不在圓潤,或許是霓虹燈的眩目奪取的了她原有的光輝。她所射出的光芒雖同樣皎潔,卻散發著冷冷寒意,絲毫沒有故鄉的溫和近人。城市的燈火通明,使人失去了享受月亮的夜晚。每每此時,我便更加懷念儲存在我心中的月亮。 

  何時才能回到那個讓我朝思暮想、魂牽夢繞的故鄉?別讓我總在心中想那溫柔的月光。

明月觸動我的心靈 標籤:觸動我心靈作文 觸動了我的心靈作文 母愛觸動了我的心靈作文 觸動心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