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低碳生活我能行800字作文

低碳生活我能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地球是我們美麗的母親。大家都知道的,過去地球有一件美麗的綠色外衣,那是蒼翠的森林。她不時地甩動着那碧藍飄逸的秀髮,那是奔騰的河流。藍天是母親親切的面龐,雲朵是母親秀美的飄帶,而她身體里的生靈,全都是她珍愛的孩子們。 

  可是自從人類誕生,我們的母親就一天天衰老下去了。我想我們是應該懺悔的,即使事情已無法挽回,我們也可以減小對環境的破壞,保護我們的母親,讓她少受到傷害。 

  想起了那漫天的沙塵暴嗎?想起了那侵蝕大地的酸雨嗎?想起了那漂浮着死魚爛蝦的赤潮嗎?想起了把一切都沖走的洪水嗎? 

  這是母親無聲的控訴,這是母親絕望的哭泣,這是母親為別的孩子們悲哀的情思,這是母親對我們所做所為深深的譴責。 

  那麼,我們又該怎樣做呢? 

  低碳,相信這個詞大家都不陌生,可是都不太明白它確切的意思。記得天天傳揚的溫室效應嗎?記得報道說成片的森林被砍伐嗎?對,低碳,按照字面意思很容易解釋: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深層一些也就是節約能源了。 

  也許溫室效應和森林被毀離我們太遠,我們沒有能力去保護,但我們完全可以從身邊的生活中做起,將低碳帶進我們的生活的每一個角落。 

  說起低碳,節能燈、節能空調什麼的可是好東西,省電啊,他們分分秒秒都能做到。如果家家戶戶都使用節能產品,就不知道會少燒多少煤,少排放多少有害的氣體呢! 

  平時在我的生活里,比較注重一些細節。比如說出門騎自行車而不是乘車,不用一次性的木筷,少用紙巾,盡量不用塑料袋等等。這些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聽起來只不過是舉手之勞而已,可是又有多少人做到了呢?的確,這些只是微小的力量,可是如果大家都行動起來,就像一滴滴水可以聚成海洋一樣,我們所做的一切,也一定會讓地球有一個新的面貌。 

  地球母親還在呻吟着,用淚水控訴我們的暴行。我們能做的,只是減輕她的痛苦,給她以真誠的安慰。 

  低碳生活我能行。你也行的,我的朋友們。讓千千萬萬個“我”行動起來,讓我們的地球母親重新煥發光彩吧!保護我們的母親,保護我們唯一的家園吧!

低碳生活我能行 標籤:低碳生活作文 我的低碳生活作文 我家的低碳生活作文 低碳生活,從我做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