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環境對水蒸發的影響900字作文

環境對水蒸發的影響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環境對水蒸發的影響

  

  潘坤志 

當你不小心把水杯里的水灑在地上時,過了幾天或幾個小時后,你會驚奇地發現——水不見了!這是為什麼呢?難道是地板把水給喝掉了嗎?難道是風把水給吹乾了嗎?不,是蒸發。那麼環境對此也有影響嗎?溫度高或低水蒸發的是快還是慢呢?

對此問題,我做了一個實驗。首先,我準備了三個帶有刻度的杯子,裡面裝有五十毫升的液態水;然後,在第一個杯子上蓋上一個木板,正好能蓋上整個杯口,在第二個杯子上也蓋上同樣的木板,不過蓋的方法與第一個杯子不同,我只蓋上半個杯口。第三個杯子沒有蓋上木板,與剛開始相同,但多了一個條件,在實驗時用扇子扇動液面。

為了解決液體溫度的問題,我把第一個杯子放在溫度為十五攝氏度的房間里,又把第二個杯子放在溫度為二十攝氏度的房間里,第三個杯子放在二十九九攝氏度的房間里。

過了一個小時,再觀察,第一個水杯從視覺上看不出蒸發了多少,但能看見是有蒸發的。第二個水杯蒸發了一毫升,第三個水杯卻蒸發了三毫升!

白天過去了,實驗還在繼續。第一個杯子里的水蒸發了五毫升,第二個杯子里的水蒸發了八毫升,而第三個杯子卻蒸發完了!

實驗時間為:早上八點到晚上八點。為了更好地清楚水蒸發的情況,我為此做了一個表格。

  

  環境對水蒸發的影響

水杯(50ml)

有無加木板(表面積)

有無扇動液面

放置溫度(攝氏度)

蒸發快慢排列

第一個

整個

十五攝氏度

  3

(最慢)

第二個

半個

二十攝氏度

2

第三個

無蓋

二十九攝氏度

   1

(最快)

   在不同的環境里,水蒸發的速度會受到影響。通過實驗,我得出結論:水蒸發得快慢與液體的溫度、表面積、空氣流動速度有關。當水溫度越高時,水蒸發越快。當液體的表面積越大時,那麼水蒸發得越快。當液體表面的空氣流動越快,水蒸發得越快。

  



環境對水蒸發的影響 標籤:我的影子作文 蒸發作文 影響作文 影響最大的一個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