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那一片藍,隨思緒飛揚1400字作文

那一片藍,隨思緒飛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那一片藍,隨思緒飛揚 

  七月強烈的陽光不斷地在空氣中擴散,乾燥的天氣彷彿將浮燥的心情也一併帶來。我靜靜地坐在窗前,望着外面一片片白花花的世界,  的美人蕉失去了往日的神采,陽光透過榕樹的葉隙在地上投放出斑駁樹影,房屋的紅瓦在陽光的射映下染成了金燦燦的。偶爾吹來的一絲清風,使我也嗅到了香樟樹的淡淡清香。慢慢地翻動着相冊,細細地回想着曾經歡樂的畫面和喜怒哀樂,回想着曾經跳動過的音符。可是腦海里只是一片藍色,裡面伴有海鷗的叫聲和奔騰翻滾的浪花。我知道,我開始思念那片藍色了…… 

  暑假期間,我和爸爸去了漳州,那裡的高樓大廈很多,很熱鬧,晚上霓虹燈閃爍着炫麗的光彩,顯得很搶眼,很艷麗。可是我們的目的地只是那裡的一個小鎮——古雷。坐車奔波了半天,我們終於到達了那個小鎮,才到那兒,海的氣息就已向我湧來,很快就讓我忘卻了城市的嚷擾和那些莫名的壓力。來到旅館,我和爸爸享用了一頓豐盛的海鮮大餐,其中以這裡專門出產的鮑魚和佛壽螺最為特色。晚飯過後,我和爸爸就準備去海邊散散步,才來到海邊,我就被天上黑色夜幕中那圓圓的明月和滿空的繁星給吸引住了,明月不再以往日一樣羞澀地露出半邊臉現身,而是大方地露出了整張臉,我想她可能也被這海的美給吸引住了吧,還喚來了滿天的小星星與她一起欣賞這海的漲汐潮落。可惜天黑,我們看不見這海的美麗景色,只好折回旅館。最後,我在動聽的海浪聲中安然的睡下。 

  第二天天還未亮,我和爸爸就起床了,我們拿着照相機站在沙灘上直直地望着海面的東方,期待着日出。過了不久,海面上映出了點點紅光,原來太陽已經露出了小半邊臉,對着新一天的世界微笑,之後,太陽不斷地衝破雲層,由小半張臉到露出了半張臉,直至整張臉都已完全露出,萬丈紅光灑在自己身上,我這才真正地體會到了拂曉的沒,是一種希望,是一種難以言喻的奇美。我頓時也對自己,對這新的一天充滿了希望,然後獨自在沙灘上漫步,觀海。 

  海,是深邃的藍,這種藍,是泉州的海不會有的,藍到它與天連在一起,就根本分辨不出哪是天,哪是海。誰也不知道,海的盡頭是什麼,誰也不會清楚,海與天何時才能交會在地平線,就像個神秘的女子,讓你一覽無餘地看到她的美,卻又向你隱瞞着一切她的來歷與故事,可正是這神秘,吸引了很多的目光,也包括我……我靜靜地看着海,一步步地踩在沙灘上,海風吹散了我的頭髮,向我耳語,奔騰的浪花不斷地在我耳畔回蕩,在這時,我彷彿釋懷了一切學習上的壓力與煩惱,愜意地享受着這片深邃的藍饋贈於我的舒適與喜悅。突然,我猛地才發現自己已經走得越來越遠,回頭觀望,自己走過的一個個腳印早已被浪潮吞噬,是的,什麼都像這被浪花吞噬的流沙一樣,是稍縱即逝的,但是困擾了我一個暑假的那個蒼白的數學成績,卻一直是我的一個心結,有時想起來,都會責備自己的無用。可是不知為何,如今這充滿希望的日出的景觀和這深藍的海卻讓我不知不覺地忘了這一切,而且冥冥之中讓我懂得了失敗真得沒什麼,失敗只是成功的一個過程,在這個過程中,我們只有把它當作是一個稍縱即逝的事物,不斷汲取教訓,才能走出失敗的陰影,不斷衝刺,直至成功……不知不覺已玩了很久,我戀戀不捨地向這片藍揮手告別,將它珍藏在記憶深處,惟恐讓這段時光梢縱即逝。 

  之後,我們又去了六螯半島,那兒很美,浪花拍打着石礁,附近還有一排排的風車,但是我卻總覺得少了些什麼…… 

  黃昏時刻,我們離開了,踏上了回家路。而至今,我仍思念着那個古雷小鎮,那片海,那拂曉的時刻,那在那片藍邊上隨思緒飛揚,拋卻一切煩惱去壓力,明白不應懼怕失敗,每天都應奮鬥的釋然。

那一片藍,隨思緒飛揚 標籤:思緒飛揚作文 同一片藍天作文 一片藍天作文 在同一片藍天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