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當你是落花的時候700字作文

當你是落花的時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春天,公園裡的花兒爭相開放,鮮艷奪目,美麗極了!但是,光陰似水,一眨眼,春天將要離去了,花兒也不像以前那樣被人們喜愛了,顏色不再那樣鮮艷了,人們也不再那樣關注她們了,假如你是將要凋謝的花兒,你會怎麼做呢?第一種做法,你會非常的自暴自棄。當你做這種花兒的時候,你會不斷地埋怨樹榦和你自己還有時間。你埋怨樹榦為什麼不從地下多吸取些水和養分,把樹枝養得健壯些,這樣也許你會凋零的晚些。你同時也埋怨你自己,埋怨你為什麼這樣不爭氣,不會多吸取些養分,讓你的花瓣更多,顏色更鮮艷,更會讓你引人注目,晚一點凋零。你還會呵斥時光老人,呵斥他為什麼把春天的時間安排得這麼少,為什麼讓一天只有24小時,為什麼時間一去就不回頭?當你埋怨完的時候,你會發現,你比其他同伴凋零的要早許多,為什麼呢?因為你太自暴自棄了呀!悲劇還在繼續,當你落到地上的時候,又會埋怨泥土弄髒了你的衣服,讓清潔工掃掉泥土的時候,你的生命也將結束。這一次生命毫無意義。第二種選擇是:你珍惜生命里最終的時間。

  當你聽到人們對你的辱罵時,你會想:是呀,我是不美麗了,人們說得很對,是他們提醒了我,時間過得很快,而且一去不會頭。在生命的最後時間裡,我雖然沒有辦法回到從前,但是我不會自暴自棄,我會在生命的盡斗回想起和兄弟姐妹在一起時的快樂,讓這種快樂成為永恆。當我被風刮到地上的時候,我不埋怨大風無情,因為我知道古人有這樣一句詩“落花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我明白當我化作春泥會讓明年的花開得更燦爛,想到這兒,我不禁樂了起來:我這一生過得多麼有意義呀!既讓人們大飽了眼福,也為明年的花開貢獻了自己的力量。一樣的處境,兩種截然不同的結果,是因為什麼?只是因為兩個人兩種截然不同的態度。在生活中,成功過了,總有失敗,只要你向第二個人一樣,不自暴自棄,你總會再登上成功的殿堂的!



當你是落花的時候 標籤: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作文 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作文 我一個人在家的時候作文 一個人在家的時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