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苦悶800字作文

苦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讓小溪分享你心中的快樂,讓小溪洗涮你心中的憂愁。讓風兒感悟你心中的快樂,讓風兒拂走你內心的苦悶。讓你的世界充滿七彩陽光,讓你的生活少些苦悶憂傷!

  在細雨寄情的日子裡,你的生活又是怎樣的呢?是放開一切心結,與那溫柔雨珠相伴,分享絲絲點點的快樂?還是閉上窗帘,獨自一人在窗前發獃,不願把生活的苦悶對別人訴說?

  每次走在平凡無奇的小路上,有着風兒相隨,有着草兒相伴,更有着快樂相吻。那是人生美好的篇章,是“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春”的一絲絲希望。

  然而,快樂是無所謂無的,苦悶是無所謂有的。也許,你會為一件區區小事而憂傷以致於悶悶不樂。似乎你看見那風兒也在耍弄着你,草兒也在嘲笑着你,可是你自己卻在欺騙着你自己!那麼,這樣的生活不是失去了生動的色彩嗎?

  魯迅先生說過:“其實地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不要說夢想永遠無法實現,先人早就說過??事在人為!難道快樂與苦悶不是如此嗎?是快樂還是苦悶,在於我們主觀的心,而不在於客觀的事啊!

  快樂,是小溪里無憂無慮的小魚兒;

  快樂,是蘋果樹上香甜可口的小蘋果;

  快樂,是人生路上回味無窮的美景。

  然而,苦悶,是小溪里死氣沉沉的小魚兒;

  憂傷,是蘋果樹上被蟲蛀過的小蘋果;

  哀愁,是人生路上凄婉傷懷的殘景。

  似乎,明天的路還很渺茫。好像,未來的日子裡不會再有陽光。朋友,快樂永遠是存在的,需要你自己用心去尋找。當生活里多了一絲絲快樂,不就是少了一點點苦悶嗎?對呀,苦與樂,總在你我身邊圍繞,但我堅信,只要激流勇進,他的生活里一定會多一些快樂,少一點苦悶。

  你還沒發現嗎?當天空露出一張溫和的臉龐??太陽,當路旁綻開一個甜蜜的微笑??花兒,當風兒捲來一片深情的祝福??落葉,這個世界就精彩多了!或許你會問我,那意味着什麼?對,那意味着什麼啊?讓我告訴你,那意味着快樂呀!這樣,你心中的苦悶就會一點點地消失。生活中少了一點點苦悶,不就多了一絲絲快樂嗎?



苦悶 標籤:苦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