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風花雪月1100字作文

風花雪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風花雪月

  是否一風春又過,是否一聯年又去?——題記

  同樣的,從早期開始預熱,華麗麗的就知道年的到來了,一次又一次的熟悉,年,真的太張揚了。莫名的惆悵,又是一年?我總結了太多太多,錯過的也就沒必要在乎了?為何如此陌生,悄然溜走的是否僅是時間?

  一聽到年,就知道必然少不了一頓大吃大喝,花費了大量的精力,最終也就是為了大年三十的晚上,大家團團坐,滿口的香,也許就是家家戶戶吧得休息的廚房,擠進了年的氣氛,暖烘烘的,吧得以溜進去,粘粘喜氣。年的預告溫暖了整個家裡的老老小小。

  “快來快來……”姥姥的叫聲就像鈴聲,一家老小的口糧都靠她。急性子的弟弟快跑,突然想到什麼不對勁的,也快跑。

  “哇,是春卷!”不管三七二十一,吃為光,抓起,不對,快搶!好燙……看弟弟的熊樣立馬對視而笑。

  “喂喂,快去洗手,等下還有啊。”姥姥一邊撩起花布圍裙擦手,一邊也嘗嘗勞動成果。

  “呼,好燙…”一個勁兒地吹,當然就是一個勁兒的吃。

  聲音鬧騰大了,看電視的,打掃衛生的都圍過來,一下子,一搶而空……

  “嗷嗷嗷,那是我的!”

  “不對,都是我的!你們不準搶!”

  期待地等着下一盤,誘人的年味拖着帷幕,又大又長,慢吞吞地……“然後都是進了肚子,哈哈。”在歡聲笑語中,緩慢熬過了。

  忙忙碌碌的,已經換上了新衣,迫不及待的,已經貼了秀聯,不知不覺的,一切都煥然一新。

  年夜飯沒有想象中的熱鬧,或許也並沒有多美味,只是一桌人嘰嘰呱呱,絮叨着周圍發生的一切。幾句祝福,溫暖人心,幾句美言,營造喜慶。也就是這樣,少了打鬧卻也沒少歡笑。

  今年的春晚,我沒有看,坐觀窗外別樣致景,紅的?金的?黑的?卻因一種心態,顯得有些雜亂。我是不是太過於強求這種團聚的氣氛。有些東西,也馬馬虎虎體會到了,大家只要團圓就好了,一家人,開開心心地。而我又何必要去追求?

  明明就是心有餘而力不足,我想要的卻是最普通卻已失去的、缺少的那種喜慶,那種氣氛。只是一再說沒有感覺,難道生活在現在這個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社會,缺少了的是什麼啊?我到底還在想什麼,我還在祈求什麼、渴望什麼?

  是呢,就僅是圖個全家平安,其他什麼呢就只是掛嘴的擺設,真的,很幸福呢,我們每天都能與彼此打個招呼,然後看看身影平安的轉身。

  今年,我們同樣彼此守候着,然後待到花落,又一年的收穫,結束這樣的一輩子,就浸泡在這樣幸福的氣氛,我們團團圓圓,離離別別,終是在追求幸福中,合上眼,笑了……

  忙忙碌碌,迷迷糊糊,晃晃匆匆,不見得有多麼失望、惆悵,一生的感慨,追求的也就是幸福,不想回眸的失落,卻又是花開即落的笑過,美好的曾經幸福的一年,就這樣……一輩子。

  福下去……

  初一:拂曉璇



風花雪月 標籤:風花雪月作文 桃花雪作文 櫻花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