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面對誘惑700字作文

面對誘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面對誘惑

  新華中學九年級1班 李洪鑫

  歲月把時光的幕布輕輕一掀,翩翩少年那入夢的雙眸便逝去了天真,蓄滿了深沉;歲月把年華的刻緩緩一劃,婀娜少女光潔的額頭上,便抹去了稚嫩,傾注了成熟。這的確是一個蓄滿深沉,傾注成熟的年齡,但也是一個最經不起誘惑的年齡。

  在這個五彩繽紛的世界中會面對許許多多的誘惑,令人眼花繚亂的遊戲機是一種誘惑,別人穿漂亮的衣服,高檔皮是一種誘惑;同學父母送來美味佳肴是一種誘惑;學校外面的燈紅酒綠更是一種誘惑。同樣在知識的海洋中遨也會面對許許多多誘惑,誘惑也可以是學習的動力和追求。

  面對這種種誘惑我們該怎麼做呢?俗話說:“人不怕犯錯誤,怕就怕在只錯不改。”那麼我們也不怕被誘惑,關鍵在於我們是否能夠潔身自好的走出誘惑。為什麼要拒絕誘惑?在知識海洋中的誘惑還是一種動力和追求呢!難道也拒絕嗎?我們所謂要拒絕誘惑,無非就是怕受誘惑,到周圍不好的環境中去。無庸諱言,環境確實重要,但環境並非決定一切。環境的影響是可以轉化的。當一個人對周圍燈紅酒綠,靡音繞樑的環境時,提高警惕,加強自己的“免疫能力”的修養后,就能做到“出淤泥而不染”了。可見,人的主觀因素是起決定性作用的。我們在學習,在生活,要注意周圍環境的影響,但又不一味強調環境的作用,用環境不好來為自己的過失辯護。

  事情往往是由外因和內因共同作用而成的。辨證唯物主義認為:“內因是變化的根據,外因是變化的條件,外因通過內因其作用。”因此,只要我們潔身自愛,潔己身,正己行,自覺抵制腐朽思想的影響,就會始終潔身自好,成為二十一世紀社會主義四化建設的有用人才。

  指導教師:王愛萍

優秀中學生白雲飄飄網 (w w w.)

面對誘惑 標籤:面對誘惑作文 誘惑作文 我戰勝了誘惑作文 拒絕誘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