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大姨500字作文

大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們全家都是農村人,小時候就生活在農村,但是大姨是家族提前步入城市化代表性人物,舉家搬遷到了城市,我們也都相繼踏入城市。

  當我步入城市中,和我們家唯一有聯繫的親人是大姨,那時候我們家大部分親人都在農村生活,用電影里的一句話,我在城裡混的時候,你還在村裡扛大塊了,那時候我進入城市就是大姨給找的關係,我們這地方有名的人物吧,和我大姨是親戚,和我家自然關係遠了。

  那時候我還小,什麼也不懂,大姨對經濟也提前城市化,很少支出,當時我們整個家族的煤礦都沒有停止生產,自然這個舉動很奇怪,後來投資進去的錢,都賠光了,家族亂套了,唯有我大姨沒有出來說要怎麼樣怎麼樣,現在想想,當時已經夠本了,可見大姨很明智。

  後來我也很少到我大姨家,倒是經常到叔叔家去,記憶中還有在叔叔家吃餃子的事,那時我已經十二三了,後來掙得錢都讓這個叔叔給拿走了,嬸嬸還是找機會經常打電話要錢,家族完全陷入垮塌,經濟無法恢復。家敗了。

  很多人打電話要錢,要鬧事,唯獨大姨沒有,那時候是我家最艱難的時刻,我清楚的記得那時候爸爸賣車賣什麼的經歷,那時候爸爸一個月不敢回家,住在賓館。大姨時不時接濟我們家,讓我們度過那個最艱難的時期。

  初一:任斌濱



大姨 標籤:大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