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十二歲的天空600字作文

十二歲的天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贊贊贊轉載分享評論複製地址編輯  

   十二歲的天空是豐收的。在這十二歲的天空中,我要引一線,放飛思想;在這十二歲的天空中,我要牽一繩,放牧心靈。  

  這純潔的天空中,多了一片寬容的雲。

  曾在書中讀過蘇軾的“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噢,這是何等寬闊的胸襟啊!要知道,那是他被排擠出朝廷,調往山東密州時所作的,在如此悲憤交加的情況下,若換了我,只會感嘆“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閑愁。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而他卻有如此胸襟,着實震撼了我的心靈。

  自此,我學會了寬容,以寬容之心看待這不公平的世界。從龔自珍的“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我學會了寬容;從李白的“人生在世不稱意,明朝散發弄扁舟”,我也學會了寬容。

  這風雨交加的天空中,多了一片自信的雲。

  我不去想能否成功,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我不去想能否獲得友誼,既然鍾情於勿忘我,就勇敢地吐露真誠;我不去想身後是否襲來寒風冷雨,既然目標是地平線,留給世界的只能是背影;我不去想未來的路是平坦還是崎嶇,既然相信黎明不會失約,那麼一切盡在意料之中。

  十二歲,我學會了自信,學會了李白那種“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自信,學會了“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自信,學會了“欲與天公試比高”的自信。

  十二歲的天空,白天陽光燦爛,夜晚星光璀璨。我願將心靈化作一支神筆,在這十二歲的天空中,為自己畫上一道美麗的彩虹。

十二歲的天空 標籤:十二歲的天空作文 十二歲的我作文 十二歲作文 十二歲那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