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生活需要挫折1000字作文

生活需要挫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懸崖上的野花沒有因為孤獨而自暴自棄,才開出絢爛的花;一條小河沒有因為和同伴分離而垂頭喪氣,最終才匯入浩瀚的大海;雛鷹們沒有因為母親把它們扔向山澗而誤會母愛,才能自己展翅翱翔天空……一個人不會因為生活的挫折而放棄生活才是生活的強者。

  我的生活中也遇到過很多的挫折,現在回頭看看,那些挫折在當時的大人和現在的我的眼中已覺得可笑了,但是在那年少的時候就覺得要天崩地裂了,現在才相信長輩們說的話:“沒有過不去的坎”。在6年級上冊的期末考試我考得很差,我看着平時比我成績差的同學從我身邊經過去領獎,我心裡真是倒翻了五味瓶,酸。甜。苦。麻。辣一起涌了上來,不爭氣的眼淚湧進了眼眶,眼看着老師已經念着第9名的名字了,可是還是沒有,我心裡的期盼一下子降到了零點,眼淚終於崩出了眼眶:“這次連前十名也進不了,我該這樣回去對爺爺說啊?”“第10名,張毅”,老師一連叫了2遍,我才把自己的思緒拉回來,心裡才漸漸暖和起來,我是最後一個去領獎狀的,這對平時成績優異的是多麼大的打擊,看每一張同學的臉好象都在嘲諷我,就連一直很喜歡的書和書包今天看起來也那麼的不順眼。第10名的獎狀我失落地拿回家,鮮紅的獎狀和以前的也沒有多大區別,可是我的心裡卻是冰火兩重天。晚上我趴在熟悉的窗戶上,望着窗外寧靜的夜晚和以前的每一個夜晚都那麼相似,而我……

  那晚我夢到了美國總統林肯,他出生於貧寒的鞋匠家,卻並沒有因為自己的出生而覺得卑微。9歲母親就去世了,從15歲經商失敗后,失敗這個惡魔就一直跟隨着他,林肯從23歲競選議員到47歲在共和黨內競爭副總統的提名得票不足100張,直到51歲終於當選美國總統,成為美國歷史上最偉大的總統之一。林肯在這20多年期間,遭遇了許多生活的挫折,他在26歲時剛與未婚妻定婚不久,未婚妻卻去世了,27歲他的精神完全崩潰,卧病在床半年……

  我和林肯經歷的挫折比起來,我的挫折簡直就不算什麼,只是生命道路上的一個小窪坑,我應該用力地邁過這個小窪坑,雖然以後我還要面對很多很多的比這大得多也深得多的窪坑,但是,生活需要這樣的挫折,因為有這樣挫折的生活才會變得更加美麗,我們才會更加珍惜這歷經千難而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陽光總在風雨後”,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這些名言告訴我們要經歷種種挫折才會成功,所以生活需要挫折。

  初一:張毅



生活需要挫折 標籤:成長需要挫折作文 生活需要愛作文 生活需要鼓勵作文 生活需要勇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