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生活需要挫折600字作文

生活需要挫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生活需要挫折 

  挫折是火,點燃理想的燈;挫折是燈,照亮前進的路;挫折是路,引領我們向前沖。 

  ———— 題記 

  挫折,人人都不想與它接觸,不想與它交往,不想與它產生任何一點關係。好像它是霉球似的,只會給人帶來苦痛,帶來傷心,帶來失敗。可是你錯了,挫折對人也有自己的優點,也有自己輝煌的一面,只是你忘了,忘了它是成功背後的貢獻者、犧牲者、激發者。 

  一千次實驗,一千次發現 

  愛迪生在製作燈絲的實驗過程中,曾失敗過一千多次。在又一次製作失敗后,他重新揚帆起航,他的助手對他說:“你已經失敗一千多次了,還是放棄吧!”然而,愛迪生卻出乎意料地說:“這一千多次的失敗,使我知道了哪些材料不適合做燈絲。”。終於,“皇天不負有心人,愛迪生的堅持不懈與努力奮鬥,換來了成功的果實。可想而知,如果愛迪生在他的助手勸他停止實驗時放棄了,那我們現在的生活會是怎樣呢?…… 

  林肯一生的執著 

  提起林肯,想必每一個人都知道吧?對,他就是美國著名的總統之一,他的一生多坎坷泥濘,在競選總統成功之前,沒有哪一次是一帆風順的:經商失敗,竟選州長失敗,婚姻失敗……如果他在每次失敗后,放棄了自己的理想,自甘墮落,那還有今天成為總統的他嗎?還能成為大家心中學習的榜樣嗎?學生時代的我,遇到的挫折只不過是撒在地板上的豆粒,我有什麼資格要說放棄呢?比起他的挫折,我又豈能氣餒,豈能自甘墮落?我應該銘記那句名言:“我曾經錯過太陽,但我不哭泣,因為那樣,我還將錯過星星和月亮。 

  別忘了,生活需要挫折,挫折是火,是燈,是路,是激發鬥志的源泉。

生活需要挫折 標籤:成長需要挫折作文 生活需要愛作文 生活需要鼓勵作文 生活需要勇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