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喜歡梅花400字作文

喜歡梅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我喜歡各種各樣的花。玫瑰花,她凝重高雅、舒展奔放,令我為之心動神往;荷花,她典雅脫俗、冷艷幽香、出淤泥而不染,令我為之仰慕傾倒;菊花的雍容端莊,牡丹的國色天香,都令我為之痴迷眷戀。然而,我更喜歡梅花。 

  寒梅,自古至今,不知道曾被多少文人讚頌過。王安石的“牆腳數枝梅,凌寒獨自開。”王冕的“不要人誇好顏色,只留清氣滿乾坤。”梅花那超凡脫俗的高潔個堅強不屈的性格,還有那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品格都淋漓盡致表現出了。陸遊的“無意苦爭春,一任群芳妒。”不與百花爭春,獨自去點綴自然的高尚品格。 

  梅花,也許曾有過嬌嫩的綠葉,婀娜的綠枝。可是為了點綴冰冷的白雪世界,她把這一切都放棄了。唯有一朵朵花傲立於枝頭,閃耀着無人可及的光芒。在千里冰封,萬里雪飄的日子裡,在無數的嚴寒都吞沒了所有嬌艷的花朵的時候,唯有梅花傲然獨放。在冰雪的折磨下,她已經變得冷俊而堅強。每當東去春來,萬物復蘇的時候,她卻又去了。是去追尋風雪嗎? 

  我喜歡梅花,喜歡她的清雅脫俗,清白無暇,清正無邪;喜歡她的孤傲、堅強,在凜冽的寒風中依然綻放她那耀眼的美。 

  我,喜歡這不平凡的梅。

喜歡梅花 標籤:我喜歡梅花作文 喜歡梅花作文 梅花作文 梅花的啟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