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做個懂得尊重人的人800字作文

做個懂得尊重人的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曾經試過在黑夜裡,閉着眼晴走路,摸東西,第一次感到周圍的世界即是這麼黑暗,身邊沒有一點安全,眼前全是一片漆黑的,看不到任何東西,只能靠手的觸摸去感覺,只能用腳用踢踢感覺是什麼東西,似乎這個世界里碰到的東西都是我的敵人,因為我不知道摸到的東西對我有沒有害……我第一次體會到眼睛看不到了是那麼的痛苦,做任何事情都要憑手去觸摸,真的很難想象沒有視力要怎麼生活,那些盲人又是怎樣生活的。 

  也許盲人他們的心理都有着很大的創傷,也很害怕,因為看不見東西,看不到這個世界上的一樣奇妙的物體,看不到雨後天空中美麗的彩虹,看不到奇妙的日食、月食,看不見美麗的荷花和魚兒,因為這些他們都無法看到,只能憑着想象力去想象一件事情一件物體。盲人常常都會被人用歧視的眼光去看待,我們不能不懂得尊重人,無論是誰都不可以有這樣的想法,這是一個人的心理品格上的道德。海倫的老師就具有這樣的崇高的品格。 

  海倫·凱勒是一個自幼就眼盲的人,而且不會說話,不過那時她還有聽力,她是一個聞名中外的作家,我不知道她怎麼樣學習字母的,她怎樣寫單詞文章的,她的老師是個好老師,在海倫小時候時就教她寫字母,寫單詞,告訴她句子的意思,教給她很多知識,從來不嫌棄海倫是個盲人啞巴就不理睬,反而耐心地教海倫這世上的人情世故。 

  一個盲人啞巴,要學會寫字寫文章,想要做到像一個平常人一樣生活是很困難的,他們的心理常常都是孤僻的,因為他們處在黑暗的空間里,心裡沒有溫暖感化他們,沒有安全感,只有感到害怕。對於這樣一種心理的人。我不知道那位海倫的老師莎利文是哪裡來的耐心教導一個有心理孤僻的盲人,但也說明海倫的毅力是很堅強的,她也很熱愛學習,在老師辛勤的教導下沒有辜負老師的負出。盲人也是社會的一份子,我們誰都不能對盲人有偏見,像海倫·凱勒的莎利文老師一樣,不僅不嫌棄海倫是個盲人,而且體會到一個盲孩子的心理是多麼的需要溫暖,多麼希望和其它小夥伴一樣上學讀學識字,盡一個是教師的職責盡心儘力地教導社會的新一代。 

  今天是教師節,我祝願天下的老師都像海倫·凱勒的老師一樣用心去澆灌祖國新一代的花朵,也祝願天下的老師節日快樂。

做個懂得尊重人的人 標籤:懂得尊重作文 做個有道德的人作文 做個堅強的人作文 尊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