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軍訓的生活600字作文

軍訓的生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十天的軍訓生涯剛剛結束,可是每當我回想起軍訓生活時,都有一種特殊的感覺。

  記得軍訓前一天晚上,我異常興奮,心裡一直在想:軍訓是什麼樣子呢?

  第二天一大早,我便拿上行李,穿上軍訓服登上了前往軍營汽車。在車上,我們有說有笑,十分高興,一起遐想着軍訓的生活。

  到達軍營后,我們把行李放到宿舍,我想:我第一次獨立的生活就這樣開始了。經過短暫的休息,我們舉行開訓儀式,我校領導和部隊領導相繼講話,要求我們一定要好好學習,刻苦訓練,做一名合格的小軍人……

  當天下午,我們便開始了軍訓第一課——站軍姿。站軍姿的動作要領是:兩肩后張,挺胸收腹,雙手自然下垂,拇指尖對準食指第二關節處,中指緊貼衣褲線,下頜回收,兩眼目視前方,兩腳分開約六十度,頸部貼緊后衣領,身體稍向前傾。一個小小的站軍姿還有這麼多的要求啊。我按照要求訓練了起來,可是在練挺胸收腹時,我挺了胸就收不了腹,收了腹就挺不了胸,我練了好多次也沒練好,真難啊!教官告訴我:呼吸時要呼半口氣這樣肚子就鼓不起來了。在教官的指導下,我終於站好了這個姿勢。而我做身體稍向前傾這個動作時,由於站的時間太長和重心沒掌握好,還差一點摔倒。站到後來,我感到特別特別的累,真想活動一下,可是不能啊,軍人的紀律是嚴格的,我就堅持着堅持着……看起來簡單的站軍姿其實一點不簡單。

  在以後的幾天中,我們又進行了齊步走,正步走,軍體拳等訓練;並學唱了《團結就是力量》《過得硬的連隊》《嚴守紀律歌》等多首部隊歌曲;還看《衝出亞馬遜》這部電影。

  在這十天的軍訓生涯中,我深深的感受到部隊的生活是鍛煉人的,同時也是豐富多採的。



軍訓的生活 標籤:軍訓的生活作文 軍訓的體會作文 軍訓的第一天作文 軍訓的感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