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遺失的美好1100字作文

遺失的美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童年是童話般的年代,是夢開始的地方,而它卻一去不復返。 

  巷 

  小的時候,每天都會把自己的小手放在外婆的手中,被外婆牽着,在這條巷中走着。幽長的小巷似乎漫漫無邊,而小小的我也僅僅是在漫無目的地跟着外婆走。那時,我只知道,如果我做了一件事後,大人誇我是“好孩子”,那麼我還會去做。於是,我就隨着外婆每天去做早操,每天在這巷中走着。孩子透明的心是可以被大人一眼望穿的。 

  而今,再走在這條巷中已是十年之後了。尋找著兒時的足跡,搜索着幼時的身影,才發現那時是多麼的幼稚,但又是那樣的天真。而今,我也不再牽着外婆的手了,我也不再做早操了,我的心也再透明不了了。 

  童話 

  童話是一個蹦蹦跳跳的孩子播下的種子,是一場細細密密的小雨綉出的葉子,是一條夢中指引的林子。小的時候,每天睡覺時都會枕着媽媽講的童話。那時我會愛憎分明的去看待童話中的人物,而就連在夢中我都期待着童話完美的結局。童話里映出了孩子的笑臉,也映着我的童年。 

  而今,就算想重溫一下兒時經典的童話,也會被老媽的大驚小怪動搖了決心。因為我長大了。不論什麼童話就在夢中都不會出現了。 

  玩具 

  幸福,對於小時候的我而言,就是擁有的玩具多。而我與生俱來便是對有毛的東西情有獨鍾。於是,一個個毛絨玩具彷彿從天而降般落入我的手中,成為了我的掌上明珠。但是,所有被我抱過的毛絨玩具都難逃我的“毒手”,它們的毛幾乎都被我拔光,一個個光禿禿的,惟有幾根毛還在那裡“玉樹臨風”般的昂首挺立。 

  由於小時候養成了這個被老媽稱作“不良”的習慣,直到今天我都未改掉此“惡習”。每當媽媽看到我抱着它們,都會發一番感慨,我長大了,我不能再像小孩那樣傻傻地抱着毛絨玩具了。長大了,真的就不能再像小孩子一樣了嗎? 

  後記 

  十年後的今天,當我再次徜徉於這小巷中,才發現,一切都沒變,只是時間更換了場景和劇情。我不會再牽着外婆的手去做早操了,因為那樣很愚蠢;我不會再讓媽媽給我講故事了,因為我沒有時間去讚美《白雪公主》的幸福結局;我不會再拔掉玩具上的毛了,因為我幾乎不能抱着它們。 

  歲月的巨手撕光了老榆樹的每一片葉子,那像星光,像露水,像星光與露水之間顫抖的草葉一樣的童年已經飛走了。 

  童年,就像是生命中任何一件美而易逝的事物,你若未抓住它,它便撲騰着羽翼飛遠了。就算再想回到從前,再想去回憶它,時間也會無情地洗刷掉它的印跡,歲月也會讓你變不回原來的樣子。就像是那巷中的孩子,那不可能的童話和那抓不到的玩具。我的生命里有着種種的遺失的美好,而我們現在所能做的就是抓住生命中那些今後將會值得回憶的花朵,抓住生命中那些美好的事物。

遺失的美好 標籤:遺失的美好作文 那些遺失的作文 遺失的歲月作文 遺失的童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