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揀出記憶里的沙子700字作文

揀出記憶里的沙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忘記的背面是寬容,銘記的背面是感激。 

  當父母責備的時候,忘記他們的方式,銘記他們的目的;當有人誇你的時候,忘記他們的稱讚,銘記他們對你的鼓勵;當你失敗時,忘記失敗的苦楚,銘記失敗的原因;當你成功時,忘記成功的榮耀,銘記成功的艱辛…… 

  人成長的過程,就是一個學會忘記與銘記的過程,也是一個不斷忘記與銘記的過程。 

  我們應懷着一顆感激的心來面對生活,銘記曾經幫助過你的人,因為是他教會了你助人為樂;銘記曾經欺騙過你的人,因為是他讓你認識到社會的複雜;銘記曾經與你較量過的人,因為是他讓你知道適者生存的道理;銘記曾經傷害過你的人,因為是他讓你認識到這個社會有時是很殘酷的…… 

  其實,事物往往就象一個帶核的水果,採下來不能全部都吃掉,我們要用“忘卻”的刀除去裡面的果核,再用“銘記”的容器盛裝它們。 

如果我們一味“忘記”,最後我們將一無所獲;如果我們一味“銘記”,最後我們的心靈就會長滿雜草。 

  然而,人的一生是複雜的有時你很難準確判定哪件事是正確的,哪件事是錯誤的,不是每件事都是“1+1”那麼簡單。有時好的外表隱藏着醜陋,樸實的外表下卻包含着愛心,這時我們更應該仔細地去體會——這就是成長。 

  人生就像一次採集,我們將我們的喜怒哀樂都收入記憶中,可一回頭卻發現其中不可避免地混入了沙礫——別小看這些沙礫,它們往往在不經意間將你的心靈磨得生痛。這時我們就需要藉助“忘卻”的力量,揀出心中這磨人的沙礫,最後我們通過不斷的“忘記”與“銘記”,就會發現我們的記憶充滿了金子,而這也將成為我們一生的寶貴財富。 

  銘記的背後是感激,忘記的背後是寬容,讓我們用感激與寬容去感受生活吧!

揀出記憶里的沙子 標籤:記憶里作文 我的記憶里作文 在我的記憶里作文 美麗的沙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