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謙遜800字作文

謙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你今天考試多少分?”“100分.”“很棒哦,乖女孩,第幾名,一定是第一了,呵呵.”“嗯.”小女孩並不在意名次和分數,只有媽媽問的時候才回答,這就是謙遜.

  “你真的很棒,參加了這次歌唱比賽,還能進5強.有沒有告訴周圍的人啊?一定有了.”“他們問我就回答了。覺得不應該去炫耀吧。”……其實取了一點點成績是不應該驕傲,或許你這次真的很棒,全班第一,全校第一,但如果你覺得自己是最棒,不用再努力了,那你下次真的也會第一嗎?難道你真的是天才,能不複習,能不聽課就第一嗎?難道你是神童,能老師說了一些就會,還能好好運用嗎?難道只顧玩,什麼也不做,不看書,,你就真的可以取得好成績。就因為取得了好成績,就到處炫耀,就驕傲了。那些偉人取得這麼大成就,他們如果驕傲了,以後不再學習,不再做實驗,即使有再多的獎學金,他始終會用完的。用完了怎麼辦呢?什麼也忘記了,很久沒有做事情了,能很快就恢復以前那樣嗎?如果偉人很驕傲,看不起別人,不把過程告訴大家。那麼這還是偉人,偉人是大家敬佩的人,如果你這麼驕傲,自私,這還值得別人尊敬嗎?驕傲了只會害了自己,你也是因為經過努力才能取得好成績,所以為什麼後來又不努力呢?

  謙遜地學習,無論分數高不高,成績有多好,還是要繼續孜孜不倦地讀書。一個很可愛的女孩她的成績很棒,在班上數一數二,從來沒有試過掉到前三四名的。你以為她是天才嗎?不是,只是她仍然在努力,仍然謙遜地學習。別人出去玩的時候,她在教室里看書,做作業,整理課堂記錄,複習功課。外面比較涼爽,同學們都跑到外面去散步,去休息了。但小女孩仍然在教室里學習,那一滴滴大豆般的汗不斷流下來,但她還顧不得去抹汗,因為她看書看得很入神,沒有什麼能妨礙她。每次宣布成績的時候,她不是很高興地走上講台,只是慢慢走着,和平時沒有不同。同學有不會的問題都愛問她,她總是不厭其煩地教導同學,從來沒有不耐煩。她不是很聰明,但她很努力,很謙遜。她不是每次知道又拿第一就高興,她仍然沒有驕傲。

  想成功的朋友,努力得學習,認真地做事,謙謙遜遜地加油吧!

謙遜 標籤:謙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