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爬嶽麓山記1200字作文

爬嶽麓山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今天是國慶長假的最後一天,為了增強我的體質,爸爸決帶我去爬高達300多米的嶽麓山。 

  在兒時我爬嶽麓山都是沿着石板路拾級而上,今天我們決定一反常態從林中前人走過的羊腸小道上去。 

  沒過多久,我們就整裝待發,隨着我的一聲令下,“上”,我和爸爸衝上了山坡,在上去的路上,我不禁被眼前美麗的景象陶醉了,漫山遍野的樹木遮擋了我們的視線,不時的有陣陣鳥鳴聲傳入我的耳中,讓人感覺到心曠神怡,十分舒暢。鳥鳴聲、風聲和枯樹葉被踩到發出的“喳喳聲”組成了一曲優美動聽的森林交響曲。 

剛開始爬山時還是一帆風順,可是過了大約二十分鐘,一個一個的難關就向我們悄悄走來。開始我們上去的時候,向上的斜度還不是太大,可是到後來山坡越來越陡,本來就窄窄的路上還經常被一些參天大樹檔住去路,猶如一頭兇猛的“攔路虎“攔在路中上,最可怕的就是居然有些小樹上滿是尖尖的剌,不僅如此,還經常有蜜蜂出現,弄得我們心驚肉跳,也經常碰到一些倒在路上的樹,有些已經腐朽了,上面長滿了毒菇。 

  因為是土路,十分陡峭,腳下會打滑,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我在路邊找了二根還算乾淨的堅硬的樹枝,爸爸一根,我一根,隨後我一馬當先,沖了上去,爸爸緊隨在後,沒過多久,新的麻煩來了,我們已經很久沒吃東西了,而在這又陡又髒的土路上也不能吃,連個坐的地方都沒有,到了中午12點多鐘,我們終於找到了一塊大石頭,這塊大石頭大約有2米多寬,石頭一端露在外面,另外一端深深的嵌在土裡,石面上還算乾淨,就這樣這塊地方被我們定為我們的“棲息地”。我坐在石頭上猜想:這塊石頭也許是從天上掉下來的隕石吧!這真是一塊好地方啊! 

  “咕咕、嚕嚕”,我的肚子開始“抗議”了。我立刻從包里掏出牛肉、餅乾等食品,狼吞虎咽起來的吃起來。正吃得痛快時,一隻大黃峰似乎嗅到了食物發出香味,“嗡嗡嗡”的飛過來,我嚇的趕緊一動不動,那大黃峰圍着我邊叫邊飛,嚇得我半死,最後我把剩餘的牛肉丟了方才脫身。我不禁想:爬山也會遇到這麼多困難啊! 

吃飽了食物,補充了體力,我們繼續向上進軍。忽然,從前面傳來了“沙沙沙”的聲音,我立即高度警覺起來,以為是不是碰到了什麼野獸,心立刻提到了嗓子眼上,眼睛四面八方的觀察者,再走進了一些便看見幾個紅色影子在移動,我放大了膽子上前一看,才知道原來那是幾個身穿紅衣的人,他們爬在樹上摘還未成熟的棗子,我的一顆心總算放了下來,聽他們說那是要弄成棗汁去賣。哎!光上山就嚇了我兩次,以後真要好好鍛煉膽量。我們繼續尋找者彎彎曲曲、若隱若現的山路向前摸索,正當我們覺得“山窮水盡疑無路時”,不曾想,已是”柳暗花明又一村“了,我們終於看見了遊動的人群,我們登上嶽麓山了。當時我上來時已是氣喘吁吁、驚魂未定,稍息片刻,我站在一處高地遙望遠方,遠山 、湘江、高速公路………。都盡收眼底,好一派美麗的景象啊!。我們自已居然靠摸索着林中小路爬上了高達300多米的嶽麓山,真讓人振奮呀! 

  通過這次即精彩又驚險的爬山經歷,我總結出一個道理:自已通過不懈的努力做成功了一件事,遠比輕輕鬆鬆就成功了要得到的體驗更深,學到的東西更多、更充實。

爬嶽麓山記 標籤:嶽麓山作文 登山記作文 青頂山記作文 山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