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歌唱祖國1300字作文

歌唱祖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我生活在一塊黑色土地上,她彷彿一顆奇異的珍珠,在世界的東方閃射出變幻的光彩。這便是我的祖國,她千變萬化,煥然一新;她團結一心,眾志成城;她偉大質樸,睿智深沉;她秀麗多彩,光采照人。 

當鮮艷的五星紅旗迎着旭日,在嘹亮的國歌聲中冉冉升起時,我的心激動着,我的血沸騰着。 

啊!祖國,你是變化的! 

60年前,你一窮二白,千瘡百孔,有的只是痛苦和災難:孩子在飢餓中啼哭,母親在貧寒中呻吟…… 

  於是 ,你開始戰鬥,戰鬥了整整60年。在你前進的道路上,布滿了多少荊棘,聳立多少險峰峻岭!你總是手拿開山飛斧,腳踩世紀風雲,披荊斬棘,勇攀險峰,無所畏懼,勇敢地向著勝利前進,前進! 

終於,你站起來了!全國人民歡呼着。你繁榮起來了!你強盛起來了!你向全世界證明了你自己。在你的懷抱里,孩子在幸福中歡笑,母親在甜蜜地歌唱…… 

啊!祖國,你是團結的! 

2008年5月12日,這是一個痛苦而又黑暗的日子——四川汶川發生了大地震。這一震,震得房屋倒塌,經濟損失;這一震,震得妻離子散,流離失所;這一震,震得一方有難,八方支援! 

前線的解放軍戰士們,全力搶救着等待死亡的災民們,哪一個戰士不冒着生命的危險,忘我的工作。 

護士,醫生們此刻更是馬不停蹄,不分晝夜地挽救一條又一條垂危的生命。竟忙得飯不吃,覺不睡。 

此時,多少四川災民已沒有了家。但!沒有什麼可以難倒我們團結的祖國!家沒有了,可以再建!於是,全國人民紛紛慷慨解囊,雖然每人捐的錢不是很多,但至少我們可以拍着胸脯說:“我為祖國出了一份力”! 

終於,看: 

倒塌的房屋重新屹立於大地; 

哭鬧的孩子重新綻開了笑臉; 

失散的親人重新歡聚在一堂。 

啊!祖國,你是偉大的! 

2008年8月8日,舉國歡慶,中國人終於實現了自己的百年夢想─舉辦了第29屆奧運會! 

這是十三億中國人共同努力的結果,這是全世界對中國的認可!這份榮譽屬於每一個中國人,我們為中國而驕傲! 

令我們更驕傲的是:中國獲得金牌總數第一! 

歡喜之餘,我們應該多想想那些為祖國獲得榮譽的運動員們,他們在運動場上頑強地拼搏,不懈地努力,終於造就輝煌!我想這少不了他們在訓練場上流的汗水、淚水、甚至是血水吧! 

啊!祖國,你是多彩的! 

紅光高照,祖國的山河紅光閃爍。五星紅旗迎風招展,鮮艷的紅領巾輕撫着少先隊員們稚嫩的臉龐。運動場上是紅色的塑膠跑道,同學們做着整齊的早操。令人看到了祖國兒女沸騰的熱血,跳動的紅色心房。隨着年齡的增長,我已一天比一天更理解“五星紅旗是烈士的鮮血染成的”這句話。啊!我愛祖國這深沉而又莊嚴的紅色! 

在黑色的土地上,流淌着那氣勢磅礴的黃河,這是炎黃子孫生息、繁衍的搖籃。豐收時節,那金色的谷穗、玉米、橙子……分明是一個金色的世界。正是在這樣的世界里,祖國展示出豐饒的物產資源,亮出金子般的心,“領着我們上前去”。啊!我愛祖國這光燦燦的金黃色。 

哪一位歷史偉人不熱愛自己的祖國,奉獻了自己?我們雖不能像他們那樣“鞠躬盡瘁,死而後已”,但我們要有奉獻祖國的民族精神,奉獻祖國其實很簡單: 

保衛祖國安危的是軍人。 

拯救人民生命的就醫生。 

哺育祖國花朵的就老師。 

建設祖國山河的是工人。 

作為學生的我們,此刻更應該把握大好青春年華,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我們就是祖國的接班人!

歌唱祖國 標籤:歌唱祖國作文 歌唱作文 “歌唱家”作文 我為你歌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