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狼王夢》讀後感600字作文

《狼王夢》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狼王夢》讀後感

  合上《狼王夢》,我還沉浸在精彩的內容之中,啊,紫嵐——一隻了不起的母狼!

  《狼王夢》主要講的是母狼紫嵐為了實現丈夫的遺願——讓狼子成為狼王,做出了很大的努力。而命運與紫嵐作對,三隻小公狼都先後遇難夭折,紫嵐只好在希望寄托在狼孫身上。最後,它為了狼孫的安全,與老雕同歸於盡。

  你知道我為什麼說紫嵐了不起嗎?

  因為紫嵐在丈夫遇難離去之後並沒有被悲傷淹沒,而是牢記了它和丈夫共同的願望;它有了夢想在堅持不懈地去努力實現它,接二連三的挫折都不能將它打倒;誰都珍視自己的命,而它卻願為夢想獻出自己的生命。你怎能不承認紫嵐了不起呢?

  讀了《狼王夢》,我對紫嵐肅然起敬,再看看自己,我不禁有些羞愧——

  我小時候喜歡彈電子琴。在學琴過程中,我再大的苦都吃了,可後來,我發現自己的夢想並不是學彈琴,我更熱愛美術一些,便半途而廢,前功盡棄了。而紫嵐並不是憑一時之趣,乾乾這樣,乾乾那樣;它有自己堅定、專一的夢想,並為之去努力。它有了一個堅定的夢想,在實現它時才能有堅定的信念,才會有機會實現自己的夢想。

  而有的人會認為紫嵐一生是竹籃打水——一場空,但我認為紫嵐的一生有很大的收穫——它收穫了精彩的“狼生”。

  先確定自己的夢想,再去為之努力吧,不管你的夢想是否能實現,但你一定能收穫精彩的人生。

  (璧山縣東關小學6年級2班

  胡騰月)

  (指導老師

  陳怡)

  作於:2011年12月28日 



《狼王夢》讀後感 標籤:《狼王夢》讀後感作文 讀《狼王夢》有感作文 《紅樓夢》讀後感作文 《狼圖騰》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