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鎮外喧鬧鎮內靜1300字作文

鎮外喧鬧鎮內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國慶長假期間,大家都會趁此機會出門遊玩,雖說上海是一個國際化大都市,總覺得缺少一樣東西,可能這是所有大都市都無法擁有的東西吧。上海臨近地區有一些千年文化古鎮,常常是短期旅行的好去處,在遊玩的同時感受着江南古鎮的迷人魅力。我們一家三口利用國慶長假,開車去了一些江南古鎮,但在古鎮周圍所發生的一些事情,讓我對古鎮的印象深刻和陷入了沉思中。

  這些古鎮浮現在我們眼前的是另一番景象,那裡並不像上海高樓聳立,只有石橋和行走的路人,這裡的車子也不多,也許是因為過節這裡才熱鬧起來。車子開在本不寬敞的馬路上,顯得更加擁擠,那裡的行人似乎是在和我們玩刺激,在馬路上橫衝亂撞,使得喇叭聲連綿不斷。

  只要我們把車停下來,就會遇見了幾個騎着三輪車的叔叔,便問他們哪兒有停車場,他們便說要帶我們去,還嘴裡喃喃地說著什麼:“十元一人……說好了……”當時我們也沒在意,就跟他們一起到了停車場。可是當我們一下車,才發現隊伍壯大了起來,本來帶我們來的只有幾個人,可是現在有十幾個人,十幾輛車就圍在我們的車前,好像怕我們逃掉一樣。只聽見他們在那邊爭論我們是誰帶過來的,還有些人乾脆就想把我們拖進三輪車裡,他們在那裡爭吵我們還是雲里霧裡。後來才搞明白,原來是乘他們的車遊覽古鎮,10元一人。他們正在爭論是誰帶我們,不過看他們一個個“兇狠”的感覺,個個撩起衣袖真是讓人看的恐怖。害怕他們將我們的車子作為發泄品,直到最後才幡然醒悟景點有停車場,便趁他們在喋喋不休的時候把車開到了景點停車場,從後門“逃之遙遙”。這些事也讓我更加明白了他們糊口的艱辛,每天要載人騎車,卻因為幾單生意而不惜差點大打出手,不過也因此壞了我們的興緻。

  當很多人剛開始走進古鎮時,都會看見兩旁都是一些服裝、首飾精品店,這讓會讓大家對江南古鎮打了個大大的問號,直到走了一段路時才發現到了真正的古鎮。走了這些古鎮,真要說它們之間有什麼不同,可能會發現有那麼多的相似。那裡的景色都是一樣的美。踩着石板路,會聽見石板之間互相撞擊的聲音,稍有不慎還很容易摔跤。很多古鎮都會有一條河流,河上架着些小石橋,周圍的民居總是會讓很多年紀大的人回憶起往事來。我很喜歡坐在河邊的亭子里,望着漁民帶着魚鷹、划著漿,在河裡捕魚,聽着搖船的村姑唱着帶着吳音的動聽鄉間小調,幻想着在古鎮里的生活……流水聲、鳥鳴聲、嬉戲聲、歌唱聲,不同的聲音為一座座古鎮添了生趣;坐在茶樓里品茗閑聊,望着窗外那縷縷柳葉隨風拂動……偶爾下陣小雨,似乎正在為古鎮做着洗禮,讓秋葉遲些在這裡飄落,也讓我們再多看幾眼……

  在古鎮里,常常會看到有很多旅行社帶着遊客來古鎮遊玩,很多人都會被古鎮的古色古香所吸引、所留戀,大家的到來會讓古鎮充滿着勃勃生機,也會因為大家的到來讓這裡財源廣進,可是同樣因為我們的到來,讓這些古鎮漸漸少了以往的古色古香,卻多了一點商業的味道。雖然現在要讓各個地方經濟發展,但為什麼不可以讓他們在經濟發達的同時,更多的可以將古鎮的文化、古典風韻可以保存下來,讓石板路、古木結構的老建築永遠存在,讓這些古色古香的城鎮,在高速的發展的上海周圍,更多的瀰漫著獨特的韻味……



鎮外喧鬧鎮內靜 標籤:喧鬧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