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飛鳥600字作文

飛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無家可歸 

  ------題記 

  今天,雖然陰雨紛紛.但人們卻沒有因為天公不作美而掃興,因為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元旦節. 

  我本想街上一定有人敲鑼慶祝,可后一想:天上正在下雨又怎麼會有人呢? 

  這時爸爸,媽媽走過來說今天有人請我們吃飯,快收拾好.我想:今天會不會有小朋友和我一起玩呢?反正我的作業都只有英語聽寫了.我很高興地和爸爸媽媽走出門外.只聽見雨"嘩嘩”落下來,一不時落一顆在額頭上還真冷呀!這時我看見天上有一群鳥兒.哦,它們是要飛回家嗎?我在心裡暗暗想到. 

  我們吃完了飯,沒想到爸媽被他們拉住說要娛樂(其實就是打牌).無奈,我只有一人回到大大的但冷清的不能再冷清的家中. 

  做在三輪車上,我仰望灰濛濛的天空,在心裡大吼一聲;"這就是我要的嗎?這就是我的元旦?”淚水順着我的臉頰往外流,但很快就被風刮幹了,臉緊繃繃的.我知道要理解父母,要尊重他們,但誰來尊重我?不是老師說過要互相尊重嗎?可是……  

  我真的好想好想變成一隻飛鳥,至少它有一個溫馨的家. 

  我真的好想好想變成一隻飛鳥,至少它有快樂的每一天. 

  我真的好想好想變成一隻飛鳥,至少它有…… 

我一個人回到家,坐在書凳上,看了一眼沒完沒了的書,又抬頭望了望天空,這時我又看見一隻只鳥兒在雨中飛;你們沒有家嗎?你們幹嘛不回家呢?我不就像你們一樣嗎?---但我有家. 

  我躺在床上,又仰望着天空,思緒隨着鳥兒飛走. 

  哦,飛鳥,把我的悲傷一起帶走好嗎? 

  哦,飛鳥,把我的難過一起帶走好嗎? 

  哦,飛鳥,把我的…… 

我好想大叫一聲:"爸,媽你們什麼時候才能陪陪女兒?但我始終沒叫出來,這句話被我埋在心裡很久很久 ……  



飛鳥 標籤:飛鳥作文 飛鳥與魚作文 飛鳥和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