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人生如下棋700字作文

人生如下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人生宛如一條河,從上遊走到中游接着便走到了下游;人生好似一杯沙漏,慢慢地瀉漏直到漏斗中再無細沙;人生更如一盤棋,抱着必勝的決心勝下去直到落最後一子。

  棋,人生。原本畫不上交叉點的平行線,有了相同的意義,一切便多了一份瞭然,更添了一絲回味。

  剛落子時,人們毫不猶豫,好似嬰兒痛快地哇哇墜地,開始他人生的旅途。因此,落子便為啟程。

  剛開始下一盤棋,走得毫無猶豫,落子洒脫。就好像幼年時的奔放不羈,無城府,無心機,單純的人生路。

  緊接着便不再悠閑,一步一回頭,雖猶豫但一步一步卻也下得奔放,洒脫開朗,如皓月長空,頗有大丈夫飽覽人生之勢。

  舉棋不定,這便是青年時候的憂思。

  躊躇不前,落子時,卻有星光耀萬物,萬物生光輝之勢,那時中年時的沉穩,舉步人生路的靜思。

  思慮良久,落一子卻耐人尋味,稍有不慎便有可能前功盡棄,這是比意志,意志較強才有可能勝利。自古“勝王敗寇”,棋卻並非如此,只要你從開始便全心全意下棋,全心全意的走人生路,你便是贏家。這是老者的淡看世間浮沉,思定爾予之成。慾望對手缺,便要思自之不足。有時也需要與對手合作,優劣互補。這又何嘗不是一個好的處世之道呢?

  人生如下棋,每一步都走得轟轟烈烈,每一步都走得神采飛揚。棋逢對手,這是一個精神的習題,是不服輸的毅力,是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站起來的堅強。人生路上,經歷過大風大浪后那份超然的洒脫,就如棋盤上對弈的險要,當你落進去時,那股不放棄的勁兒,那是必將要經過精神的磨練,一步步練出來的,看得開也就放得下才能開始新的旅途。

  總的來說,人生如下棋,下得轟轟烈烈,走得意氣風發。下一盤棋,體悟人生!

  福建莆田涵江區白塘中學初一:田雨旎



人生如下棋 標籤:人生如下棋作文 人生如戲作文 人生如作文 人生如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