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棉被700字作文

棉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好暖和,我躺在黑暗的小屋裡,蓋着母親為我縫製的棉被--這是她在臨我離家的前一天晚上熬了大半夜為我縫製出來的。當時,我看見她忙碌的身影,心裡雖感到微微的不忍,但這種想法只隨即而過,我便睡了,現在一個人孤單單地躺在床上,才徹底體會到了母親對我的慈愛和慈愛背後的不易,她將我的被子從裡到外換了個新,又給我套上背套,又在背套一頭縫了個背頭,為的是讓粗心的我不至把蓋過腳的一邊又蒙在腦袋上,所有的這些,看似繁瑣但一針一線中又無不滲透着偉大的母愛。我被這股愛嚴嚴的包裹着,所以再大的嚴寒我也能抵擋的住。

  但是,我又感到好冷,因為此刻我已脫離了母親懷抱。記得小時候,每每睡覺之前,母親總要將我渾身上下裹得嚴嚴實實,生怕我凍着一點,她自己卻常常將大半身漏在外面,等到我稍稍長大,知道冷了要蓋被子時,她便和我分開蓋,但當我半夜將被子踢下地時,她又會將自己的被子蓋到我身上。現在,我離開她到遠地上學,她不能再時常為我蓋被子了,所以她只能抓緊時間為我縫製棉被,並再三囑咐我一定要蓋好被子。親眼看着我上了車,帶走了棉被,也帶走了她的一片寄託。

  我有時總是這樣想,人和人應該是平等的,如果母親倒退20年和現在的我年齡相仿的話,同樣兩個孩子,為什麼她為我付出了這麼多?為什麼她要為我操心奔命?為什麼她的很多時間都被我佔去?為什麼我使得她烏黑的頭髮過早的變得蒼白?這是不公平的。而且我們之間的感情也是由她首先給予的,當她腹中開始孕育我的時候,她便對我有了感情,便竭力地維護我,當她抱着我喂我奶時,我才開始給予她感情,我才開始用我視力所能及的範圍仔細地注視她,目光雖然直滯,但只有她知道,我是在認她,因為我是她的女兒,我們心靈相通。

  也許,我的這些想法十分荒謬,但它們畢竟是經過我的思維,考慮過後得出的結論,無論如何我這些想法,因為它們讓我知道了為人父母的艱辛。也時刻提醒我應如何去對待我的父母。



棉被 標籤:棉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