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雷雨900字作文

雷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發誓,我絕對沒吃糖!”剛上一年級的小表妹信誓旦旦的說,“我要是吃了就天打五雷轟……” 

 “轟隆隆——”表妹的話還沒說完,一條白色的長龍便已掛在天空,接着便是像引爆了地雷的雷聲,猶如敲了你的心一下。“啊——救命!”表妹嚇得躲到了桌子下面,我則快步走到窗戶前。 

 “嘩嘩嘩……”等我趕到窗口,雨水早就想斷了線的珠子往下掉。這真是一場傾盆大雨,天空像破了一個口子,雨水勢不可擋地下着,雷聲彷彿為它們製造的雨景而助威。雨滴打在遮雨棚上,聲音十分清脆,節奏快而急,似奏一首命運交響曲,氣宇軒昂,聲音洪亮。雷聲時斷時續,這場雷雨的交響曲,實在令人肅然起敬!不一會,地上便彙集了無數條“小溪”, 好像大地的酒窩,裡面一定有大地的笑吧!水濺在裡面如一朵朵小花,為著炎熱的夏天和嚴肅的雷雨增加了幾份情趣。 

 馬路上的行人還沒回個神來,雨已經開始示威了。有人臨危不亂,拿出雨衣或雨傘繼續在雨中趕路;有人抱頭亂跑,腳步把雨水濺得飛起;有人跑到屋檐下躲雨,想等雨停了再走;有人乾脆不跑,“破罐子破摔”,一幅“天要下雨,娘要嫁人”的樣子,不過後果肯定是被淋成“落湯雞”啦! 

 菜市上更是一番熱鬧的景象。菜販們也不顧把菜擺整齊了,七手八腳的扔着菜。西紅柿放在捲心菜堆里;捲心菜放在茄子堆里;茄子放在白菜堆里……來了個“蔬菜大聚會”。有的蔬菜還趁機“逃跑”,菜販們也不追了。一個大叔沒交錢就拿跑了菜,一個菜販去追,卻一腳踩上了個西紅柿,摔在泥水裡,西紅柿也成了“番茄醬”。在拖拉機的發動聲中,菜市運走了一車車蔬菜。 

 別看菜販們糟了罪,孩子們可高興極了!小男孩出來玩水,用腳跺着水花,還有的打水仗,弄得渾身濕淋淋的才肯罷休。女孩子就坐在屋檐下看雨,時不時把小腳丫探到雨水裡,如“蜻蜓點水”似的點一下水面,再馬上縮回來,然後高興得直叫。樹上的鳥兒也在屋檐下觀雨,有幾隻調皮的小鳥飛到雨中叫幾聲,再飛回鳥媽媽身邊。蟬也不叫了,雨水沖走了炎熱。 

 可就在剎那間,雨水不密了,聲音小了,沒有雷聲和閃電了。過了一會兒,烏雲散了,太陽公公出來了,陽光又照在了大地上。葉子上、小草上,到處是露珠。樹葉上的“小珍珠”滑了下來,掉到小草身上。小草則彎着腰,天真地尋找它身上掉下的“珍珠”。一座“彩虹橋”從天空中架起,小鳥架着它飛向遠方…… 

 夏日的雨,來得匆匆,去得匆匆。

雷雨 標籤:雷雨作文 《雷雨》作文 雷雨前後作文 雷雨過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