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雨中漫步回憶人生路700字作文

雨中漫步回憶人生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雨中漫步一直是我非常喜歡做的一件事。那只是一種享受,在雨中回憶這一天、一個星期、一個月甚至是一年中的點點滴滴、悲歡離合,是我一會兒哈哈大笑,一會卻又淚流滿面。

  在雨中漫步,使我回憶起了許多事:那充滿趣味的童真、和以前同學的嬉戲玩耍。時間轉逝了十二年的光陰,我已經上初中了。說實話,真是懷念小學生活。

  呀!懷念那慈祥溫暖的語文老師、懷念所有的同學們……真是後悔,當初我也早已料到我們會有離開的一天,可還是在抱怨這抱怨那的,唉!

  在雨中漫步,時間追溯到三年前,那時我上四年級,記得那天是當初的六年級的畢業典禮,所有的六年級的哥哥姐姐們都要在一麵條幅上籤上那一個個充滿紀念的名字。那天,同樣也是陰雨綿綿,似乎上帝也被感動了,所有的六年級的老師、同學們都哭了,連那主持典禮的主持人的聲音都有些哽咽。我們班的同學都在笑,有的也是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而我卻沒有,我也哭了,不是我多愁善感,而是我聯想到了我們離開的那一天,不知道我們即將離開這個校園時的情形,不敢想……

  在雨中漫步,雨淅淅瀝瀝的下着,雨點灑落在我的臉上,不疼,卻心痛。沒想到,真到了那一天的時候,完全不同與我的想象,沒有我想象中的戀戀不捨,反倒多了幾分歡喜,不知為何,同學們絲毫沒有不舍,這似乎也是一種坦然吧。

  在雨中漫步,突然想起了鄧麗君的一首《漫步人生路》:“讓疾風吹呀吹,儘管給我兩考驗,小雨點,放心灑,早已決心向著前……”是啊,讓雨點盡情的灑落,使我更加向前進……

  在雨中漫步,雨漸小了,而我正回憶着的心卻還沒有收回,漫步,回憶着,回想着……

  瀋陽市第四十三中學初一:田田嘉嘉



雨中漫步回憶人生路 標籤:雨中漫步作文 雪中漫步作文 憶人生作文 人生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