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讀《誰動了我的奶酪》有感1100字作文

讀《誰動了我的奶酪》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當我們面對事物的變化,是一塵不變,還是隨着事物的變化而變化? 

自從,我讀了美國斯賓塞•約翰寫的全球第一暢銷書《誰動了我的奶酪》我才知道。 

這本書的四個主人公分別是小老鼠“嗅嗅”,“匆匆”。和小矮人“哼哼”,“唧唧” 。他們每天穿梭在一座奇妙的迷宮中尋找黃澄澄、香噴噴的奶酪。在奶酪C站,有着充足的奶酪,他們每天都在這裡享用奶酪。然而有一天,奶酪消失在了奶酪C站。這時,兩隻小老鼠一點兒也不吃驚,因為他們早就察覺到奶酪一天比一天少。他們毫不猶豫的去別的地方尋找奶酪。而小矮人的反應卻截然相反,他們面對新的情況,毫無準備,無法相信眼前的事實,就這樣,哼哼和唧唧在抱怨時,嗅嗅和匆匆已經在傾盡全力尋找新的奶酪了。由於飢餓和焦慮,唧唧開始厭倦這種一塵不變的等待了,他想到迷宮中尋找新的奶酪,而哼哼卻依舊堅信;只要他一直等候在奶酪C站,奶酪一定會出現。這時的唧唧已經踏上了尋找新奶酪的征途,他也曾猶豫過,也曾害怕過,但找到新奶酪的決心使他迎難而上,當他走到奶酪N站時,他被眼前的景象驚呆了,他看見了如此巨大和豐富的奶酪與他的老鼠朋友:嗅嗅和匆匆…… 

  讀了這本書,我恍惚間明白:變化總是會發生的,就如同故事中消失在奶酪C站的奶酪,如果我們像哼哼,或者是先前的唧唧,認為奶酪永遠出現在奶酪C站,那就大錯特錯了,變化在我們的生活中是不可能不發生的,可以說變化的發生已是家常便飯,我們一定要接受變化、適應變化。而接受、適應變化之前是否也需要預見變化呢?那是自然的,如果能像兩隻老鼠一樣早早地為以後奶酪的失蹤做好準備,那自然在奶酪消失時不會驚訝地呆在原地不動,預見變化與追蹤變化也是分不開的,因為如果你有了預見變化的先見之明,你就會不斷地觀察,那樣可能發生變化的事物並思考它為什麼會發生變化,就像兩隻小老鼠:經常聞一聞奶酪,以便知道它從什麼時候開始發生變化,再言之,如果變化已經發生,奶酪已經沒有了呢?這時,我們應該儘快的適應變化,因為越早放棄舊奶酪,才能越早享受到新奶酪。在這一點上,似乎唧唧適應變化的速度還不夠快,但至少他懂得了改變,隨着奶酪的變化而變化,並且,他懂得了享受變化、嘗試冒險,還在幾次因為困難重重差點兒要放棄的時候為了目標堅持下來,也只有這樣,才能享受新的奶酪的美味! 

  讀完這本書,我感慨萬千,在我們的生活中,有多少哼哼這樣的人啊!一塵不變、怨天尤人,不作任何努力,不對已經發生變化的事物作任何改變,而是期待着天上掉餡餅。有時我發現我也很像哼哼:死板、不適應變化、不靈活。 

  其實,與其說故事中所謂的“奶酪”在現實生活中可以算是我們十分想要得到的東西,那到不如說學會隨着事物的變化而變化這個理念比那件東西更有價值,因為如果不懂得這個理念,我們將失去許多我們想要得到的東西,那麼面對總是在發生變化的事物,我們是否會像哼哼那樣沮喪地大叫“誰動了我的奶酪!

讀《誰動了我的奶酪》有感 標籤:誰動了我的奶酪作文 誰動了我的琴弦作文 觸動了我的心靈作文 母愛觸動了我的心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