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圓明園遊玩700字作文

圓明園遊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今天是周五,我的表弟從河南過來了。我開心極了,因為我媽媽要帶我和我的表弟去圓明園遊玩。我們坐車來到了圓明園的大門前,來到圓明園大門前,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門口那對威嚴的獅子。繼續往裡走,只見廢墟上長出了嫩綠的小草繼續往裡走,路兩旁松牆內盛開着五彩繽紛的花朵,充滿了無限生機。這真是“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啊!我們繼續往前走,看到湖面上有着無數的荷花。在木橋上,我們看到水裡有很多小魚。走着走着,突然看見一條死了的魚,但是仔細一看,魚鰓竟然還在動!我們驚訝極了,以為它快死了卻還沒有死,於是表弟就拿起一塊石頭朝它扔了過去,只聽“噗”“嗖”的兩聲,那條魚竟然遊走了,看來它是裝死,有可能浮在水面上曬太陽呢!繼續走,我們就來到了福海,湖水清澈見底,像一塊晶瑩透亮的水晶石;湖水平靜極了,像一面光亮的明鏡;湖水清綠,又好似一塊無暇的翡翠。我和表弟嚷嚷着要划船,終於,老媽經不住我們的軟磨硬泡,去了售票窗口。我們正高興着呢,卻聽到:電瓶船租完了,只有腳踏船。我們愣住了。老媽說,沒有就沒有吧,划腳踏船還可以鍛煉一下身體呢!我和表弟划船,老媽給我們倆照相,開心極了。那一座座小橋就像一條條翡翠上的綵帶,與群山相連。微風吹過,湖水泛起魚鱗似的花紋,一閃一閃的。陽光照在上面,萬點金光,燦爛奪目。我們在不知不覺、說說笑笑中時間已經到了,我們極不情願的返回到了岸上。已經是下午了,老媽說:“好了,咱們該撤啦!走吧!下次有時間再來划船!”我們都極不情願的離開了圓明園。這次遊玩讓我們放鬆了心情,但同時我們也忘不了這座昔日壓倒群芳震驚世界的園林建築奇珍,今日已成了綠樹叢中斷壁頹垣,傷痕纍纍的廢墟。只要到那裡去看看,就會點燃你對帝國主義仇恨的火焰,激發你對社會主義祖國的熱愛。

  初一:姜波



圓明園遊玩 標籤:公園遊玩作文 圓明園的毀滅作文 圓明園作文 《圓明園的毀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