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幸福廈門1000字作文

幸福廈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廈門是一個幸福的小島,在這裡聽到了充滿幸福的笑聲,廈門這個多變的城市,總會給人以很多的夢,讓嚮往它的人,心靈無限地自由翱翔;藍藍的天空,讓喜愛它的人,情感加速地快樂成熟。這個文

  明城市讓我們覺得驕傲,從中體會到了幸福的定義。

  來到廈門,本以為這是一個陌生的城市,每個人都是一張陌生的面孔,讓我感到一絲驚慌。也因為不熟悉,所以經常躲在家裡,爸爸媽媽要帶我出去玩,常常被我拒絕。直到有次,我和她們下樓吃飯,走在路上,我緊緊的握着媽媽的手,生怕走丟。吃完飯後,她們說去公園走走,我也沒有再推辭。夜幕即將來臨,公園裡一片寂靜。只是隱約着聽到一陣聲響。牽着媽媽手的我,心裡湧起了一股好奇,想要去看看究竟,可前腳剛邁出去,心裡想:這麼黑,不敢去。於是又回到原地,過了一會,受不了好奇心的我還是沿着聲響開始尋覓着這聲的源頭。在梧桐樹旁,我終於察覺到了一抹白影。咦?莫非還有人?我滿腹疑問地走進,這才看清在那梧桐樹旁的小河邊有一個手拿網鉤的佝僂老漢,身穿着一件已經洗的泛白的舊布衫,一雙破舊的帆布鞋,黝黑的皮膚。此時,他正一手拿網鉤一手拿麻袋在河裡打撈着什麼。難道他在網河中的小金魚?是想網魚偷回家吧?不行,我得看個究竟!想着就迂迴到了他身旁,躲在樹後面。盯着他的一舉一動。只見他把網伸入水裡,輕輕攪拌,很輕很輕,彷彿怕驚動了他的寶貝般。一會兒,水中就漂起一些塑料袋子,裡面還有香蕉皮、瓜子殼……他把它們通通網住,拉上岸,送進麻袋中。一次又一次地重複着相同的動作。似乎並沒有停下來的意思。不知不覺的,月亮已經攀上了夜空。夜的清冷,月露出了他的眉尖,月光灑在他的身上,只見他開始微微喘氣,雖然很輕微,卻還是被我捕捉到了。不一會兒,麻袋裡約裝了三分之二的垃圾,什麼垃圾都有。老漢把網放在一旁。在河邊尋覓着,盯着河裡,好像從哪裡會突然冒出金子一樣。他俯近岸邊,用手捧起一捧水,放在眼前看看,又嗅嗅,這才滿意的去拿麻袋。然後提起麻袋向出口走去。突然我發現原來這個老人家是個瘸子,他拿起了拐杖,一瘸一拐的走去。

  月光下,佝僂的老人,麻袋、漫長的小路,似乎融成了一幅風景圖。和諧、靜謐。老漢看了看麻袋,搖了搖頭,又轉而笑了笑,繼續前進。看到了這幅畫面的我,不禁的感嘆起來,打心裡的佩服這位蒼老的老人。也因為這件事,讓我喜歡上了這座美麗的城市,讓我不再感覺到陌生。

  漸漸的,這兒的一草一木,都讓我感到有幸福的氣息。時常到樓下公園走走,聆聽大自然的聲音,廈門是個幸福,文明的城市,幸福廈門,文明廈門,從每個人做起!

  福建廈門廈門市蓮花中學初一:方華雯



幸福廈門 標籤:廈門作文 廈門之行作文 廈門之旅作文 游廈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