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那一次,我讀懂了花落的聲音500字作文

那一次,我讀懂了花落的聲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花開花落,人之常情。任何東西都有美好的一面和醜陋的一面,我們應該坦然面對。花開時,總是婀娜多姿,風情萬種,絢麗多彩;花落時,總是傷痕纍纍,沒有了往日的風采,令人嘆息。其實,花落不一定是醜陋的,它雖然不再奪目,但是轟轟烈烈的開放,平平淡淡的落去,不也是一種美嗎?

  那一次,我讀懂了花落的聲音。又是一個美麗的季節,又是一個全新的開始。那天,下了一場秋雨,我撐着傘在雨中漫步。秋雨,像牛毛般多而細密;似花針般亮而閃爍;如細絲般柔而綿長。我蹲下身子,發現小區里長的月季花已經散散落落,許多花瓣都落在泥土上,發黃,發爛。秋雨沖刷着月季,花瓣已所剩無幾,但它卻仍然挺立在泥土上,沒有絲毫羞怯和自卑。我突然感受到那種“月季花被雨水沖刷的聲音”是多麼的美妙。“寶寶,你被雨水打到了嗎?”一句溫柔的話語傳到了我的耳朵里。我轉過頭,一個穿着風衣的阿姨牽着她的孩子,舉着傘在雨中走着。她一邊說,一邊把傘朝着她的孩子那邊移去。我不經意間看見她的風衣上被雨水沖濕了一大片,還一邊打着噴嚏,看來她着涼了。在那一瞬間,我感動了,被偉大的母愛感動了!那種愛只在平平淡淡的小事中體現的出來,就像花落一樣,最真摯且不虛偽。

  那一次,我真的讀懂了花落的聲音,樸素,純潔,動聽,悅耳,更加的平淡。

  初一:幸福的花落



那一次,我讀懂了花落的聲音 標籤:我讀懂了花落的聲音作文 那一次,我讀懂了作文 那一次我讀懂了坦然作文 花落的聲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