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愛我家1000字作文

我愛我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愛我家     家,是一個可以給我們療傷的地方;家,是一個給我們溫馨感覺的地方;家,更是一個可以令我們自豪的地方。每當我們想起自己的家,無論是心中還是在言語里,都會情不自禁地大喊一聲:“我愛我家!”

  充滿力量的小家

  每一次在外面受到了冷落,或者是運氣不佳,甚至是心理上出現了創傷,我的第一個想法就是──回家。回到家以後,就可以拋下學校里繁重的作業、老師的責備、同學的玩笑等一切一切的重擔,躺在家裡柔軟的沙發上,讓家裡陽光般的氣息覆蓋掉外面寒冷朔風在我臉上留下的痕迹;讓媽媽燉的雞湯的香味像長了翅膀似的湧進我的心裡。這時,一切的煩惱,一切的不愉快,都消失得煙消雲散。留下來的只有快樂。吃飯的時候我把所有今天發生不順心的事全一股腦兒地告訴了爸爸媽媽,我如釋重負,感覺到心中那塊千斤大石終於被移了開去。第二天背起書包的時候,臉上掛着的又是自信的微笑。傷已經療好了,新的一天又開始了。所以我愛我家,愛着這充滿力量的小家。

  溫馨的“大家”   一陣陣炒菜的清香傳來,一聲聲熱情的問侯傳來,這就是“大家”。俗話說“遠親不如近鄰”,這社區的“大家”就是近鄰。這家大人出去了,小孩子沒人看,隔壁的張王大嬸想都沒想就說:“到我們家來吧!”這家沒米了,那家裝幾碗;那家東西壞了,街坊鄰居大家都幫着一起修。在這裡,沒有了爾虞我詐的角逐,沒有了互相猜疑的顧慮,沒有了到處提防的煩心。這是多麼的和諧!我愛我家,我這溫馨的大家!

  飛速發展的國家   時代變遷,國家的成就也日新月異,從“神五升天”到“青藏鐵路”;從“西氣東輸”到“三峽大壩”,無不昭示着一條令華夏兒女為其振奮的消息: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極有可能在我們這一代人身上實現!從秦始皇統一中國開始,“中國”這個詞一直世界所熟知,而今天,當中國已昂首闊步地走入世界行列,作為炎黃子孫,這如何能讓人不興奮呢?!看吧!這塊有五千年悠久歷史的土地,這條金光閃閃騰頭擺尾的巨龍,已經騰飛了!我愛我家,愛着這飛速發展規律的國家!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家,你是否也會在某個時候由衷地大喊一聲:“我愛我家”呢?

我愛我家 標籤:我愛我家作文 我愛我家鄉作文 愛我家鄉作文 愛我家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