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靜了,散了1600字作文

靜了,散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靜靜選擇註定的離開,默默祭奠逝去的熱情,漸漸哀悼死掉的心。我記得,我說過,我討厭背叛,尤其當我把你放進心裡的時候。 

  茂密的法國梧桐樹下,一對嬉戲打鬧的女生歡笑着。斑斑駁駁的陽光洋洋洒洒的飄落,猶如片片碎金,枯黃的葉兒在空中打轉兒,彷彿翩翩起舞的蝶兒,和諧地溶進這柔和的暮色里。公車站,一個長長的剎車聲后,她們準時踏上回家的末班車。From now , 你我的散場戲從這裡開始。

  

  原本充溢整個車廂的笑聲,突然停了。過分的安靜有種死亡的寂寥,我將幸福的笑態一下子甩出九霄雲外。那一刻,你慌了,是嗎?我不想說話,懷疑像個充滿邪惡的魔鬼,不停地慫恿我向你舉起防備的武器。我不知道為什麼,當聽到旁人用一副幸災樂禍的樣貌告訴我,你是如何向別人講我的壞話時。我滿臉的笑意漸漸凝固,彷彿烏雲籠罩,兩眼一黑,腦海里只剩下背叛兩個字在單曲循環。

  

  平日里你的笑那麼清澈燦爛,而在那一刻,卻覺得不可言喻的噁心以及反胃。你,配得起虛偽這兩個字,我這樣告訴自己,坦然地在心裡一遍又一遍重複對你的嘲諷。但是,對你,我什麼都沒說,關於這場背叛,我一個字都不想提,不是我不在乎,而是我太在乎——曾經,我不顧所有人的勸阻以及挽留,只留下你作為朋友陪在我身邊,不可否置地將信任一股腦都塞給了你,而此刻,我只覺得左胸下三指的地方,扎進了一根刺,有顆東西在隱隱作痛。我不挑明,是不想聽你多餘的解釋,或許,我也像你一樣,在口是心非地維護這段殘喘的友情。我自己也不清楚。

  

  過去的回憶里,滿滿都是你我甜蜜的鏡頭,在課桌下交換小紙條,在課間放肆地笑,在回家的路上追逐打鬧。為什麼在幸福泛濫的不可抑制的時候,我們就要嘎然而止?!我不是沒有想過,如果我假裝什麼都不知道,當做一切都沒有發生過,是不是這種幸福還可以繼續延續,只要我裝傻,時間的青鳥還可以一如往常般帶着柔軟的白雲穿梭在我們十六歲的天空里,但是我做不到,心裡最重要的位置突然被插上一刀的疼痛感,要怎麼用敷衍的笑聲去撫慰,破裂的東西再怎麼努力縫補,都不會是原來的樣子了。

  

  我愣愣地看着你,眼眶濕潤了,像是水晶溶解在了淚里,折射出七彩的夕陽,我在車窗的反光里看到了這樣的自己。那麼你呢?你和我有一樣的默契么,為什麼要學我不說話呢?是懶得解釋,還是你也承認了這是不能磨滅的事實。你伸過手來,是想擦掉我臉上滑落的液體么?那麼,sorry,我只能說我再也沒有勇氣去承受這份曖昧了。臉頰下意識地躲閃,讓你的手頓在空中。那一刻你停住的表情,我盡收眼底,許久,那纖細的手才緩緩地放下,伴着漸漸黯淡的目光。

  

  至始至終,都是一場沉默的爭吵,四目相對,你我都心知肚明那意味着什麼,我很高興你咬咬牙就能挺過去的堅強,至少比我來得有種,連眼淚都沒讓我看見,也很開心,你沒有乞求我的原諒——呵呵,你知道的,我經不起苦苦哀求,我一定會心軟的。這僅存的一絲默契,讓原本凄涼的散場都顯得那麼意猶未盡。如果猜的沒錯,我一定會笑着站在角落裡說,這樣的分手真是乾淨利落,沒有殘渣。可是,現在的我為什麼笑不出來呢?只要嘴角的肌肉動一動就可以上揚的弧度,為什麼會卡在這段分手曲里呢?

  

  你下車了,我的餘光里,你把頭低了下去,哭了,是么?很可惜,我卻不再心疼,不再捧着你淚眼模糊的小臉,憤憤地擼起袖子要幫你去報仇,我的人還活着,愛你的心卻死了,該慶幸,是你親手下的毒,毒死了一份單純的情誼。我的壞話任何人都可以肆無忌憚地講,我不會去在意,但惟獨你不行,口頭的玩笑話也就罷了,背後的刺傷才是最致命的暗器。人生的分岔路口終究我們還是走到了,莫要留戀,我們都不可能回到從前了。曾經說的“人生若只如初見”,那只是一個特定的假設,在我們身上沒有預演的可能,只有罷演的收尾。

  

  曾經的推心置腹,如今的形同陌路,我們到底是遠了。也許從到站的一瞬起,我們就分道揚鑣了,不管是我的獨木橋還是你的陽關道,都不會再有交匯的那一天。你可以是誰的誰,但卻不再是我的誰。我的淚,不再有專屬的手來擦,你的脆弱,也不會有固定的人來守護,前方訂下的承諾淹沒在此刻的心酸里。這個季節里,最後一個撕心裂肺的故事告訴我:人生路漫漫,不被傷過又怎麼知道自己傷不起。

  

  當我們都選擇安靜的時候,這場青春的戲便散場了。

靜了,散了 標籤:散了作文 別了,我的母校作文 別了,我愛的母校作文 再見了,童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