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烈士墓前500字作文

烈士墓前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山鳥啼,東風吹,紅花開,松枝擺,陽光照大路,凝望烈士墓……”伴隨着歌聲,我們來到了橫山烈士陵園。今天是我們少先隊員給烈士們掃墓的日子。

  站在烈士墓前,看着手中迎風飄揚的少先隊隊旗,我的崇敬之情溢於言表。平時那最頑皮的孩子也好像變了個人,望着眼前有高又大的墓碑,變得嚴肅起來。聽着從少先隊員代表口中發出的那慷慨激昂的聲音,我專註地望着墓碑,腦海中翻騰起一波又一波的涌浪,每一個涌浪都是革命先烈不惜一切,衛國殺敵的一個個激動人心的片段:王二小把敵人帶入八路軍的埋伏圈;黃繼光用自己的胸膛堵住了敵人的槍口;董存瑞捨身炸碉堡……我們今天的一切是多麼的來之不易,這都是革命先烈用生命拼來的,幸福的生活難道不需要我們珍惜嗎?革命先輩們為了祖國的建設奮鬥,奮鬥,再奮鬥,我們要繼承革命先烈的光榮傳統,為了祖國的建設努力,努力,再努力!想到這兒,淚水已布滿我的雙眸。跟着隊旗我們圍着墓碑繞了一圈,來到了每位烈士的墓前,我把手中的鮮花獻給了一位無名的烈士,因為他是默默地付出了他的生命,連名字都沒有記錄下來。

  “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繼承革命先輩的光榮傳統……”我們唱着歌離開了烈士陵園。

  蘇州市草橋實驗中學初一 劉菲凡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烈士墓前 標籤:烈士墓前作文 在烈士墓前作文 祭掃烈士墓作文 清明祭掃烈士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