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春天,草花開了500字作文

春天,草花開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春天踏着輕快的腳步來了,當你在享受陽光的沐浴時,可曾注意到牆角上的草花靜悄悄地開着,釋放着它獨有的美…… 

  ——題記 

  “嗯,今天確是登山的好天氣呀!”我躺在草地上,懶懶地曬着太陽。“嗒、嗒”我的臉迎接了幾滴晶瑩的雨滴。“噢,要下雨了!”我急急忙忙地躲進了一座亭子里。不一會兒,雨便淅瀝瀝地下了起來。不一會兒,雨晴了,太陽出來了,露出了慈祥的笑容。正當我享受着雨後特有的氣息時,忽然看見了遠處廢墟里好似長出了什麼東西,遠遠望去,煞是好看。待我走近一看,竟然是一簇草花。“這些花好美呀!”我讚歎着,撥開花叢,我呆住了,這些花兒們的根竟深深扎在了牆縫中,莖上拱出了一些碎細的石頭。我無法想象出這些花兒不顧鑽心之痛而勇破堅硬的石牆,更無法想象到花兒們經歷的歲歲月月!雖然沒有牡丹的雍容,也沒有玫瑰的艷麗,但卻無法擋住這小小花兒展現自己的美,一種獨特的美。一陣微風吹來,小小花海泛起了微微的波浪,又好似在點頭,為自己能裝點春天感到驕傲。 

  古代至今,能有幾人喜歡梅、竹、蓮、牡丹?我想必然不少。梅,傲骨之氣人人仰之;竹,謙虛之意人人羨之;蓮,出淤泥而不染,人人贊之;牡丹,花之富貴,人人愛之。敢問世間,誰人贊過、憐過這小小的草花呢?也許,數量少於梅迷、竹迷他們吧!草花,生於牆角邊,受足冷漠、嘲笑,仍自信滿滿地開着。或許,這正是草花的獨特之美吧! 

  抬頭仰望,天更藍了……

春天,草花開了 標籤:花開了作文 桃花開了作文 迎春花開了作文 水仙花開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