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父愛無言700字作文

父愛無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父愛無言

  臨澤縣新華中學八4李玉梅

  父愛是一盞明亮的路燈,為我照亮未來的路,父愛是一棵強壯的大樹,為我遮風擋雨,父愛是一陣清風,能隨時給我帶來清爽。

  那是星期三的中午,像以前一樣,父親按時來給我送飯,另外還給了買了一些橘子了,我把父親帶到我的宿舍里,父親給了我一雙筷子,我打開飯盒一看,是我最喜歡吃的米飯炒雞蛋,父親說:“快吃吧,不然一會涼了。”我便狼吞虎咽的吃了起來,父親說:“看你那吃飯的勁,慢點吃。”說著,父親便笑了起來,我看到父親的臉上又多了幾條皺紋,父親臉上的鬍子又沒刮,顯得更老了,這果我鼻子一酸,眼淚在眼圈打滾,努力讓眼淚不要流下來,於是我又低着吃起飯來,飯吃過後,父親給我給錢,但我沒要,我想父親掙錢不容易,每一角錢甚至一分錢都是父母的血汗錢,而我拿上都亂花了,還是讓父母拿上去,家裡用得着就用吧,我拉着父親的手把父親送到了校門口,我望着父親的背影,腰也不例外彎了,頭上又多了的白着發,這時我禁止不住熱淚流了下來,我慢步的回到宿舍,看着父親買給我的橘子,使我陷入了回憶當中……

  那一年,我正在上幼兒園,那時家庭很貧困,爸爸為了我能夠上學,就到外面去打工,剛過兩個月,爸爸就打來電話,說自己不小心把腳夫砸傷了,現在在醫院裡,這個不幸的消息使我和媽媽都大吃一驚,我和爸爸坐上汽車到了爸爸所住的醫院當中,一進病房門,我便撲到了爸爸的懷中痛哭了起來,我說“爸爸,我不要上學,我要你回家。”爸爸說:“如果我回家,家裡就沒有收入,你也上不了學,你現在還在幼兒園,以後你上大學,掙了錢,再給我養老,行嗎?”我哭着說:“行。”就那樣,等爸爸腳傷好了后,又幹了八個月的活,才回了家,我們一家三口才得以團圓。

  這樣事是我印象最深的一件事,是的,父愛是偉大而無私的,而我以後掙錢了,我要好好報答已筋疲力盡的父母。

  指導教師:顧文燕

中 學 生 優秀作文 (白雲飄飄網)

父愛無言 標籤:父愛無言作文 母愛無言作文 愛無言作文 大愛無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