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田野春色800字作文

田野春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自小在農村長大,在我的家鄉,要談什麼實實在在的美或雄偉,恐怕是無處尋覓的。但是,只要你用心去感覺、感受,這沒一寸綠野都能讓你沉醉。

  去那田野上看看吧!

  在雨後的田野上,呼吸着清爽的空氣,迎面撲來原野的風,看那茸綠的莊稼,在陽光的射映下,發出燦爛的點滴。這時,你看那浩瀚的天際,白雲在清風中飄蕩。忽而感覺到鄉村的恬靜、安寧。

  信步走去,踏在小橋之上,水的漣漪帶來陣陣微風。微風的吹拂伴着蘆花的飄蕩。那雪似的一片,靜落在天邊的河上,它落得那樣輕,只有仍水飄蕩。

  偶爾,踢落一顆石子,在河邊的蘆葦從中便騰展出雪白的水鳥,它潔白似雪,卻有着雪所未有的羽翼,它的美麗,又是語言可以形容的么?由讀者去想吧,它便像郭沫若的那首骨子裡的詩,卻比詩更為精巧。

  在田野,最能沉醉人的,便是那朝晨的霧吧!清早的霧,不是濃的不見咫尺,更不像淡得若有若無。那涼颼颼的霧氣,似一層輕紗,將世界與你隔開。慢慢地走吧,在輕紗中穿行,呼吸着那清爽的水氣,在髮際上也凝作一顆顆晶瑩的清粒。轉首看看樹梢間的太陽,連太陽都悔紅了。

  深紅的太陽,更為這美麗的鄉村添了幾分深遠,而我卻喜歡烈日下的世界。

  到了太陽最烈的時候,也便是油菜花開得最盛的時候。我們這裡沒有山,自不敢用滿山遍野,但走在田間的小路上,處處都是金黃,那油菜桿兒竄得老高,將你的薄衫也染上了一層金色,如金日的光撒在身上。時不時有一陣馨香飄來,細細尋嗅,卻沒了香的蹤影,它在與你捉迷藏呢!

  在我家的油菜地旁,緊臨着一條河,常有人在河中捕魚。用魚鷹捕魚是不常見的,拉網掃的也極少,多是用電觸的,一觸一大篇,快得很,而我卻不喜歡這樣,這似乎於破壞了鄉村的和諧的趣味。

  在魚季,每每會看到一隊老人,手持着魚竿到河邊垂釣,走運的時候咬上個大魚,便帶回去嘗個鮮,若是那小貓點兒,便又放了水裡。

  記得更小的時候,我也去釣蝦的,有時能釣上一大碗,在靜靜垂釣的時候,這鄉村也就安靜了。

  都說自己家鄉好,我想,也是這樣的吧!或許是對從前美好回憶的嚮往,或許是一種眷戀,或許是對自己家鄉的繫懷。

  細想來,我的家鄉確是個美麗的地方!



田野春色 標籤:春色作文 校園春色作文 春色滿園作文 田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