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生如夏花600字作文

生如夏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記得,著名的詩人泰戈爾曾經說過:使生如夏花之絢爛,死若秋葉之靜美。想起這句話,我會不由自主地想起一些人,他們的生命是如此的短暫,又是如此的絢麗。他們走了,走得那麼安詳,沒有一點遺憾。他們是天堂里的天使,把光明和愛灑滿了人間,讓生命之花永遠地綻放…… 

  2005年度“感動中國”十大人物之一的叢飛,在今年四月因病逝世了。叢飛是深圳的一個青年歌手,後來加入了義工的行列。在此11年間,他用愛心資助了178個山區的失學兒童,讓他們能在明亮的教室里學習。叢飛只有那少少的演出費,生活很拮据,但是那時他沒有想到自己,想到的卻是山區的兒童,仍然盡自己的力量幫助他們。他是多麼的無私,多麼的偉大啊!然而命運總是要折磨善良的人,在2005年四月,叢飛不幸患上了胃癌。在得知這個消息時,叢飛並沒有表現出過大的悲傷,他仍然樂觀地面對現實,爭取在最後的日子裡為人們作出更大的貢獻,幫助更多的人,他決定要在生后把自己的眼角膜捐獻出來。人們都在默默地祈禱上天保佑叢飛,希望他能戰勝病魔。但是,奇迹並沒有出現,在生死的邊緣徘徊了一年後,叢飛留下了一雙眼睛,終於離開了人世。他的逝世讓我們感到惋惜,命運為什麼要這樣無情地掠走一個充滿愛心的生命呢?

  叢飛的事迹對我的人生有着深遠的影響,從那一刻起,我找到了人生的目標,我要為人民服務,我要盡自己的力量讓世界變得更美好。我要珍愛生命,珍惜時間,讓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我要生如夏花之絢爛,燃燒青春,無悔人生。

  來吧,讓我們珍惜現在擁有的一切,使生如夏花之絢爛吧!

生如夏花 標籤:生如夏花作文 夏花作文 人生如戲作文 人生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