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的中國夢800字作文

我的中國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石壁穿空,奏一曲藍色夢想的濫觴,夢回千年,尋一斷千古流傳的中國夢。屹立世界之端的中國夢,是一個懷揣着藍色夢想執劍而立的王者,江南煙雨中的亭台樓榭,記錄了他尋了千年的夢想,塞北荒漠中的古城,是一段銘刻記憶的繁華,草原上奔跑地駿馬,是他不變的追求,一段段白色的哈達,是一首首不朽的讚歌,藍色中國夢,火熱中國情。

  中國夢是藍色的,中國夢是自強不息的,中國夢是卧薪嘗膽,中國夢是破釜沉舟,中國夢是力拔山兮,中國夢是厚積薄發……

  是的,我們必須以“自強不息,厚德載物”為準繩,以“搏擊長空,奮鬥不息”為理想,以“實幹興邦”為基礎,以“空談誤國”為教訓,以“弘揚民族精神”為根本,不斷進取,自立自強!這就是中國夢,藍色中國夢。

  作為九零后的我們,是具有潛力的一代,是註定背負國家使命的一代,更是民族精神,民族文化的繼承者,我們勢必擁有火熱中國情,藍色中國夢。勢必會“苦其心志,勞其筋骨”,勢必不會做“井底之蛙,籠中之鳥”。是必要“修身,治國,平天下”,子就是我們的中國夢。

  我們是九零后,身上背負着一柄劍,鋒芒畢露,卻不失韜光養晦之性格,自強不息厚德載物之品質,志存高遠的理想和信仰,我們信仰中國夢,我們渴望未來,在心中築籬種菊,緊緊裹住那顆火熱的心,中國夢在翻滾,中國心在跳動,中國情在澎湃!

  從夸父追日的美好幻想到嫦娥奔月的現實,中國夢在智慧與追求中熠熠生輝,起頭並進。“坐看夕陽楓林晚,緣知此是緣夢時”,中國夢未曾在我們手中斷過。哪怕某一天,銘刻在心中的火熱與激情變成回憶,逐漸褪色,中國夢,藍色的中國夢一定會伴隨着明日的朝陽升起,另一代人的心中徐徐點燃,照亮前方堆滿荊棘和宿命的曲途。正因為前途不是坦途,正因為我們逆境中尋到了夢,我們才得以掙脫命運的束縛,搏擊長空!

  華年易逝,九零后在朝陽下的明媚中綻放自己,在山之陽,水之湄響應。我們火熱的中國情,自強不息的藍色中國夢,時代在召喚,青春在舞動,我們更應不懈努力,吹響衝鋒的號角,奏響時代的笙歌和藍色中國夢的主旋律。

  初一:李祺陽



我的中國夢 標籤: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作文 我的中國夢作文 《我的中國夢》作文 我心中的中國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