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古風,書香800字作文

古風,書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小橋流水,古泉叮咚,斜陽淡淡,拌着涼涼的晚風,我,站在浮橋上面,手持一本書,沐浴在充滿書香的夕陽中……

  ——題

  書,是伴隨我度過15個春夏秋冬的朋友,讀書,不僅讓我找到了快樂,而且還是我精神的寄託。

  心晴時,我喜歡跟隨柯南一起去破案,去探索未知的奧秘;心雨時,我喜歡讀海子的詩,感受淡淡的悲傷,然後,落淚……偶爾,我也會返回童心,在初四繁重的課業壓力下,拌着柔和的燈光,翻開充滿天真氣息的《格林童話》,與可愛的藍精靈嬉鬧,與美麗的白天鵝共舞,與小美人魚、淡紫色的海星星、奶白色的水母一起穿梭在搖拽的珊瑚中,做着我的世界我的夢……

  常常,在我遇到困難時,簡。愛的堅強、執着與不屈不撓時常鼓勵我向前奮進,他告訴我:“這個世界上不存在完美的人,幹什麼事,也不可能一帆風順,即使你的身份低微、矮小、不美,你也有自己的尊嚴,相信自己,拼博就能創造出奇迹!”當我為自己的前途感到迷茫而不知所措時,海倫。凱勒告訴我:“人生本沒有黑暗,只要心是明朗的。”再她的身上,我還學會了感恩,感恩生活的每一天。夜晚,當我閉上眼,開始思索人生時,保爾。柯察金告訴我:“人,最寶貴的是生命,它屬於我們每一個人只有一次……”

  是書,讓我穿越古今。品味淡淡的書香,我彷彿看到了陶淵明筆下的那一片世外桃源,感受到了他“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清幽;讀着銜遠山,吞長江的洞庭湖岳陽樓,我彷彿感受到了范仲淹“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闊大的胸襟以及他“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遠大政治抱負;我坐於醉翁亭上,感受着山間之朝暮,“日出而林霏開,雲歸而岩穴瞑。”

  書香溢滿了我生活的每一個角落,翻開扉薄的角落,儘管它有些暗黃,有些沉舊,但它仍舊,但它仍舊散發著迷人的墨香,在書的海洋里,我盡情遨遊,沐浴書香,彰顯自我……

  今晚,我又翻開散發著墨香的書頁,伴着一陣濃重的古風,我知道,我又將來到一個文人的世界,聆聽他的聲音……

  山東實驗中學初三 周守凱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古風,書香 標籤:話說千古風流人物作文 風,可以穿越荊棘作文 書香作文 幽幽書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