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綠與藍800字作文

綠與藍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的思想里,有很多臆造的東西,似乎像是童話里的精彩一幕,更多時候,像是一個執拗的蠻橫的人,面對蒼茫的生活,卻總能想起它的好。 

  夤夜再一次降暮與世界,曦月的美麗讓我看到了許多種顏色,它似白非白,像是玉盤一般大的瓷器,時而又像是嫦鵝飛舞的舞台。心裡攜帶着這份沉重的情愫,帶去往日的仇恨,開始用心去看世界,單純的只有一種顏色的生命,像這月亮一樣的清平。擁有開闊的視野與胸襟,待容納一切。 

  色調里的說道,我是一概不知,大多時候都是用肉眼觀看,從宏觀上說是無意義的,但在微觀來講,每一種顏色都是一種心情的代表者。最初,我最喜歡的是白色,暗淡清晰的獨有風格,是健康、清貧、坦然的表現者。後期,我愈來愈喜歡上了夜間的星空,不是欣賞星星,而是它的陪襯背景,都說藍色是深沉濃郁的表現者,大都是戀人青睞的顏色之一,可能也是處與青春期才會喜歡它,然而,它在夜空中始終是一種老練的樣子,像是一名前輩在打坐一般,莫測高深的架勢讓人也是無法猜透。 

  正因它有高深的內涵,意志才傾向於它,它就像是我的一種心情,當錯誤的觀念桎梏了你的頭腦時,你也沒有辦法掙脫,此時可流連於藍色的意境之中,把所有的對錯都傾瀉在內,甚至它會影響你一生的去向或一段生活的方式,但惟一不足:如不把心態放平,會導致你誤入歧途。 

  時間隨之推移,目光雖短淺,但不會往不到前方,自從學會了用心看外界,同時也是用心讀起生命開端的時刻。說起綠,再熟悉不過,但它的含義是可以造心,似營養一樣的精華。 

  心胸若闊,天地浩蕩,眼識世界之大,心志乃無邊無垠。這是綠色的頭銜,它的雅量大度,實在令人敬佩不已,比起那深情的藍色之戀要別緻的多了。通過接觸了白色和藍色的生活,我終於找到了心靈的歸宿,它歸納與健康的深沉的和闊綽的心態,將成為也藍色也綠色的規律,相信能扶持我走到最後的亮點。 

  三種顏色,練就了我心情的深奧,心態的健康,心胸的廣闊,以此來述說我的一生。 

  何以綠勝如藍?臆見,闊而大,深沉僅以為心中之神,眼無主,識不破世界之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