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別了500字作文

別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喧囂了一整天的紙醉金迷的城市終於又重歸於沉寂。乳水般的月光嘩嘩地透

  過玻璃窗一下子傾瀉在躺在床上的我,突然間覺得這單純的月光洗滌着我的靈魂

  和蒼白且疲倦的身子了。又像一歸巢的鳥,迷了路,有點累!

  腦子裡隱隱約約記起,剛才的那種已經離我很遠而且永遠不再屬於我的那個聲音,這種聲音真正詮釋了“無憂無慮”。我依稀地辨出是住在對門剛上幼兒園的小男孩,他的腳步聲很大,還很調皮重重地跺着腳,似乎要把一切踩在腳下,嘴裡哼着壓根兒不成調的小曲(原創歌手)。我忽然想起,也曾經在那個懵懂的年齡,同樣是踏着那樣的腳步,哼着類似的調子。這種熟悉而又陌生的聲音讓我明白,它只能生活在我的記憶里,永遠不可能再回來了,因為這種聲音只屬於童年。我突然變得懷舊起來,像一個遲暮的老人,想起童年的無憂無慮,甚至不計後果的“放肆”。現在看來“放肆”真是一種享受。記得七歲的時候,曾經和父母一起上廬山,雲霧繚繞的仙境,讓我如痴如醉,把抑制不住自己的激動化着一聲長嘯,引來無數驚異的目光。前年雨中登花果山,面對雨霧茫茫詩一般的意境,只是在心中一遍又一遍的感嘆。時間一次又一次地碾過我和我的影子,長大了,是的,真長大了!我的影子也長大了,但也更無力了,總是任由自己蜷成一堆攤在地上,發出沉重的嘆息。

  人長大了,自然想得就多了。於是不論做什麼,便多了一些顧忌,少了一點“放肆”。



別了 標籤:別了作文 告別了作文 別了,我的母校作文 永別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