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因為有你,所以快樂1000字作文

因為有你,所以快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生命的路途有荊棘,有鮮花,我們破路向前行。萌動的心兒有你,是你使我這一段旅程充滿快樂。

  ——題記

  五歲那年初秋,我認識了你。就像是一陣清風,吹走夏日的余燥,帶給我純凈的快樂。

  從爸爸的懷中接過只有我半截手臂大小的你,尚未睜圓的眼睛,卻出奇的亮。頭頂雪白的毛髮上有一塊蝶形標記,像是戴在頭上的發卡,很漂亮。心一動,你的名字就這樣自然的產生——卡兒,仍記得你當時,還用毛茸茸的爪子輕輕拍了拍我的手,閃着光芒的眼睛讓我誤以為是兩顆寶石,純凈、美好。

  從此我開始每天把你當寶貝一樣照顧,喂你吃東西,輕護着你蹣跚前行,累了就把你抱在懷裡。兩隻小小的身影坐在台階上,一個說,一個聽。你偶爾發出點聲響回應我,偶爾有些人性化的動作把我逗得哈哈直笑,那是我們無比快樂的時光,無憂、無慮...

  那年晚春,我十二歲,你七歲。你成為了我的知己,在我不經意間,實現我心中所想,帶給我驚喜的快樂。

  外邊的雨聲漸漸停了,透過窗子都能嗅到清新的泥土氣息,早已熟知春雨貴如油的我自然耐不住性子,悄悄拿把傘,朝你揮揮手,趁着大人午睡的空,偷偷溜了出去。

  站在門外,清清涼涼的風瞬間讓我神清氣爽,低頭看了看泥濘的路,要找一處比較乾燥的落腳點真心不容易。但是好不容易出來哪能這麼隨便就回去?咬咬牙,正欲一腳踩進泥水中,卻看你先我一步衝出去,穩穩地停在前邊一處,回頭朝我眨了眨眼睛,我立刻會意,看看你的小腳印,我踏出幾步,果然很堅固,朝你咧嘴一笑,你扭頭繼續往前走,我亦緊隨其後。偶爾看到你“誤判”踩出一腳泥,我忍不住笑的合不攏嘴...

  那年隆冬,我十四歲,你應九歲。時間總是走得那麼快,一刻不停。那些你帶給我的快樂,終將永遠留在心底。

  我以為和你一起快樂的日子會一直有。直到那天放學回家,聽到了你失蹤的消息。然後開始習慣喊你的名字,卻沒有了你習慣的回應。後來看到一篇文章,說狗的壽命一般是十年,通常它們能預知自己的死亡時間,然後自己躲起來,等待生命的結束。這時我才猛然發現,你已伴我走過將近十年光陰,你其實早就老了,你的步伐早就不再穩健,吃骨頭時經常會咬兩下吐出來不再吃,按照人的年齡講,你也八十了吧...

  事情過去一年多,我慢慢地也釋然了。只是心中的某一處一直都有你的存在,腦海里一直都有我們最快樂的回憶。我陪你一點一點從一個我一手就能拎起的小不點長成我都抱不起來的大傢伙,你伴我一點一點從一個懵懂無知的小孩子長成愈發懂事的中學生。

  謝謝你,卡兒,照亮了我的童年,帶給我無可替代的快樂。



因為有你,所以快樂 標籤:因為有你作文 因為有你們作文 因為有你而精彩作文 因為愛所以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