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害怕作文700字作文

我害怕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自從上中學以來,只有那第一篇作文《我的新老師》上90分以外,其他一概不裳0分。為何是這樣的呢?在我記憶的大海中,記得在4、5年級時我的作文水平比一般的同學高,並不比別人差,而在此時此刻的我,為何作文寫得那麼差呢?原因有許多。也許是我自己一直以為自己寫得很好又缺乏積累,所以才會變成這樣的;也許我的作文水平知識這樣了吧;也也許因為我門有用心去寫啊!也許……

  記得兩三個月前,我們一家到外婆家吃飯,恰好姨丈的一家也來了。吃完飯以後,大人們談天說地,道古論今,我們小孩乖乖地看我們的電視。突然,大人們竟談上我和二表哥來了。姨丈一邊笑一邊對我誇口,說:“你的成績比你表哥好吧,我記得你寫的那篇《二十年後的同學聚會》寫得很好啊,現在怎樣啦?”我知到我的作文水平沒有以前那麼好,但是我又不想他們失望,便說:“還過得去。”

  可是好景不長,在初一第一學期里,我的作文一次比一次退步,一點氣色也沒有。我似乎對作文沒有了信心。我曾經好幾次文字:難道我的作文就這麼差嗎?難道我不想寫好作文嗎?難道我就這麼害怕作文嗎?幾番思想大戰後,我終於開竅了:我寫不好作文就是在於“畏難”心理。作文,確實我最弱的一項,但是我必須挑戰作文,讓它成為我最強的一項。我之所以寫作文屢戰屢敗,原因只在於我對作文缺乏了自信心,每次寫作文都想:哎,又寫作文了,都不知該怎麼寫好!居里夫人說過:“無論做什麼,我們都應該有恆心,尤其是自信心。”一個人沒有自信心,那麼將會一事無成,反而,如果一個人的信心百倍,知難而進,必定走向成功的彼岸。當然,作文也不例外。

  作文,對於我來講確是一件難事。可是一兒歌真正的強者,以信心百倍去面對困難,勇於面對自己的不足,那麼打開成功大門有幾難呢?作文,又有什麼可怕?



我害怕作文 標籤:我害怕作文 害怕作文 害怕黑暗作文 我不再害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