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與爺爺1600字作文

我與爺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迫不及待的想下車。 

  這次是我生來第一次見到爺爺,心情還是很異常的激動。爺爺家在江蘇南通的郊區,那裡還有一大塊農田。 

  當時房子還沒有動遷,我只好住在娘娘家,爸爸就住在爺爺家了。畢竟難得來一次,爺爺的房子太過簡陋怕我住的不習慣。“阿良,讓孩子住阿玲家吧”爺爺把爸爸拉到一旁說話。那時我很小對一切事物都好奇,特別是鄉村地帶,看慣了高樓大廈,現在一眼望去都是平樓農田的,感覺煞是興奮。 

  爺爺在那裡也算是有名的小人物,哪家的孩子都個個去了上海有了自己的事業,並在那裡紮根落戶。我一去那裡,爺爺的鄰居都前來湊熱鬧“嗲嗲(南通鄰居稱呼爺爺的詞)的福氣來咯”“嗲嗲為孩子苦了上輩子現在幸福來類”他們那種羨慕是我所不能理解的。 

  那裡孩子不多,也沒有人陪我玩。在那裡沒辦法的。 

  爸爸卻示意我多陪陪爺爺,看到爺爺在剝毛豆,我搬個椅子坐在他旁邊,他看起來很高興氣色也很好。我和爺爺沒太說什麼話,可能太嚴肅了我不敢直接找話題。爺爺脾氣不怎麼好對我已經是很忍耐了,因為還沒過幾天我就吵着要出去玩。爺爺就跟爸爸說:“這孩子玩的心思太重了,你得好好管管不管要闖大禍的”爸爸應道 

  我還記得我搬個凳子與爺爺對坐在門檻邊,手裡的飲料瓶可以噴水,我調皮的朝爺爺噴了一口水汽,爺爺並沒有生氣,嘖了一聲,趕緊擦去臉上的水汽沒多理我。 

  到了中飯,爺爺特別燒了我最愛吃的油炸雞翅,我滿是歡喜,腳直接站在凳子上面,爸爸又示意我坐下低聲說道:“爺爺這人不喜歡胡鬧,正經一點,要不看你還小難得來一次爺爺早扇上去了。你不看看你莉莉姐,爺爺一發聲音莉莉姐就不敢出聲了。”我也似懂非懂的點點頭。 

  誰讓我天生怕狗,爺爺養的看門狗在我們飯桌下面轉來轉去,我大叫,造出了好大動靜。爸爸又瞪了我一眼,爺爺倒是沒響。“這是爺爺養的狗沒事的,這麼對它爺爺要生氣的。”我有點不耐煩了爺爺家裡太過規矩了。 

  平息的吃完飯後爺爺把桌上的殘羹剩飯全部放到一個髒兮兮的小碗裡面,徑直的走到外面的狗窩旁。說是狗窩也不是,就是用幾個破爛的樹葉和一些廢棄的木板搭出來的。爺爺的看門狗搖着尾巴邋遢着舌頭跑到爺爺腳跟旁,俯下身子吃了起來。爺爺慢慢直起身子,一步一步的走回去,我原想過去攙扶他可他推開了我,含糊地說著:“不用不用。”我有點尷尬,跑到爸爸那裡跟他講,爸爸笑了笑“爺爺就是這樣,不願意讓別人幫忙,什麼事情都要自己來。唉這種性格也是蠻難弄的。可不是嘛,以前爺爺一發話家裡沒人敢說話……”爸爸講了好多關於爺爺的事情,我聽的津津有味。 

  爺爺家門前種了一些自己栽培的樹,吃完晚飯後都要去看看。大部分都是一些石榴樹,一大片通紅通紅的,枝繁葉茂,知了在上面叫個不停。等它成熟了,爺爺就摘下幾個洗洗給我吃了。 

  爺爺和奶奶真是對模範夫妻。爺爺家務事一律不管,有時喜歡喝着小酒聽聽已經泛黃了的收音機,樂滋滋的,真有老爺們的感覺!奶奶則最喜歡自製一些醬,放到大缸裡面,黑乎乎的一片,還粘稠的要命,奶奶也不忘舔去自己手上沾上的醬,嘴裡樂道着:“下次再來,等這個釀完了奶奶給你帶幾瓶回去阿。” 

  時間過得可真快,一眨眼又幾年過去了。爸爸總是念叨自己沒有盡孝,沒有讓爺爺奶奶過上好日子,我覺得爸爸是爺爺奶奶孩子之中最孝的一個。一件件事情幫爺爺奶奶辦妥。 

  漸漸的,爺爺家門前那幾棵樹不像以前那樣枝繁葉茂了,樹葉子慢慢黃了起來一大半都脫落了,也不長果實了。 

  在我初一的那天晚上,娘娘哭着打着電話過來。掛完之後媽媽把門關上了,在房間裡面與爸爸在談着什麼事情。我把電視音量調到最輕,躡手躡腳的捏着門縫偷聽。即使我已經暗示到了是不好的事情。“玲玲打電話來了,你老頭子好像不行了已經送醫院了” 

  …… 

  爺爺葬禮那天我沒去,讀書沒法去。好多爺爺的鄰居都問“嗲嗲最小的孫女怎麼沒來?”我媽媽他們說我在讀書。他們連忙說“哦哦,不能缺課阿” 

  奶奶替爺爺把他的戒指給了爸爸,奶奶還說將來她的就是我媽媽得了。在生前爺爺還一直念叨着爸爸的好,現在只能把這枚他帶了一生的戒指給我爸爸,也算是最後的一個愛了。

我與爺爺 標籤:我與爺爺作文 爺爺作文 老爺爺作文 爺爺奶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