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雨7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冬季的雨並不多,下得也不大,小則星星點點,在天空時而閃爍着,如星星一般;大則如鋼絲一般大小,卻比鋼絲要柔軟得多,在天空中斜織着,卻又是那麼的稀疏。

  清晨,鬧鐘很吵,如蚊子在你耳邊嗡嗡地鬧着,我不得不順它的意。卧室里沒開暖氣,卻不冷,於是,我換衣服的速度也快了,也為搭校車爭取了幾分鐘的時間。

  剛洗了臉,刷了牙,便聞到了一股香味兒——白粥加牛乳的味道,沁人心脾,讓人陶醉其中,我加快了動作。接着狼吞虎咽地吃着。這是媽媽為我做的早餐,雖簡單卻包含着愛。

  我出門了,顯然,屋外比屋內要冷得多。走出籃球場,天還未亮,地上有點濕,有點冰,可見,凌晨的時候是下過一場不太大的雨。

  到了學校大門,遠遠望去,一片朦朧,很多霧,向人展現一座依稀的教學樓,神秘而富含詩意。這是,天才露出點魚肚白。一直到下午,校內都比較冰冷。

  第一節課時,偶然看到了窗外雨滴點點,輕輕地飄着,如遊絲一般,慢慢地,與大地相吻。雨中帶着點風,透過窗戶輕拂着,抵達到了每個人的位置。我頓時感到一絲寒冷的氣息由心頭湧上來,我瑟縮着,很想睡,卻又怕老師。

  雨越下越大,漸漸地,若絲線,散落在地上,開了一個個小花兒,數不清,很多,很多……細細地聆聽着樹葉被餘地拍打的聲音,你會發現,那是音符響起的聲音,很有節奏,奏成了一首優美的曲。

  雨斷斷續續地下着,時而大,時而小,或停,或始,卻不叫人討厭,反而給予人一種清爽,愉快的感覺。

  雨後,天黑了,那是我回到家不久的事情了。沒有了雨的聲音,反倒讓人有些寂寞。從前,一直以為雨很壞,總在不該出現的時候出現,身濕了,腳也濕了,很不舒服。可如今卻感受到了——其實,雨也並不是什麼壞東西。

  於是,開始喜歡上雨了,對它心存着敬佩。

  沙灣鎮象駿中學初中一年級 黃宏迪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