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成功貴于堅持600字作文

成功貴于堅持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梅花若不經過徹骨的寒冷,又何來滿園撲鼻香?鋼鐵若不經過烈火的鍛造,又何來那無比尖銳的寶劍?河蚌若不經過沙粒的磨練,又何來那絢麗的珍珠,這一切無一不告訴我們成功貴在堅持。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無論做什麼事都不能隨隨便便成功,當我們遇到挫折時,唯有像梅花一樣巍然矗立在寒冬中,堅持到底,才能戰勝挫折,贏得勝利。

  愛迪生因為發明電燈而聞名於世,而他發明電燈的過程是十分艱辛的。愛迪生為了尋找耐用的燈絲做了上千次試驗,但都失敗了。有人勸他放棄,但他堅持說“我失敗了一千次,但說不定第一千零一次就成功了。”他的確做到了,大約試用了6000多種纖維材料,在經歷了六千次失敗后,終於找到了一種耐用的燈絲。愛迪生如果沒有這種堅持不懈的精神,恐怕我們還在用煤油燈照明呢!

  人個人儘管天資一般。只要有“堅持”的優秀品質,則必出成果。相反,一個人天資再高,如果不堅持努力,絕幹不成大事業。

  方仲永富有天賦,有着超人的智慧,但卻不堅持學習,其行為扼殺了他原有的閃光的天賦,最終導致“泯然眾人矣”。

  如果沒有堅持,哪能有水滴石穿,如果沒有堅持,愚鈍的烏龜怎麼能跑過活蹦亂跳的兔子,如果沒有堅持,哪來的千年磨一劍。

  但是堅持也不是盲目的,要學會分是非,不要像一個莽夫,錯了還冥頑不靈,不撞南牆不回頭,所以,我們應學會判斷,明辨是非。

  堅持是成功的基礎,是事業的奠基石,只有堅持不懈才能取得成功。

  初三:魏誠航



成功貴于堅持 標籤:成功在於堅持作文 堅持是成功作文 堅持作文 堅持不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