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再嘗童韻800字作文

再嘗童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七彩的泡泡,在徐徐微風中飄蕩着。每一個泡泡,都代表一個夢,這些夢在太陽的照射下,連成了鮮艷無比的彩虹。 

   童年,純真的感情。 

   兒時,可以放肆地大笑,可以趴在爺爺寬厚的背上,可以捏泥巴,可以玩跳格子,更可以無憂無慮地坐在大樹下,唱自己喜歡的歌兒,做自己愛做的事……更重要的是可以每天黏着媽媽,每天到奶奶那裡去撒嬌,每天睡前聽爸爸講偵查故事。可這一切,不可能再重演,因為泡泡已不在,曾經已是回憶。 

小時候,有三個最好的死黨,一男和兩女。我們四個都是同齡人,所以玩起來毫無顧忌。回味那相處的時光,真的很棒。那時的笑最燦爛,那時的友情最真,那時的陽光最璀璨…… 

如今,歲月不饒人。眨眼間從無知轉到了成熟,從單純轉到了一個思想複雜的中學生。 

   童年,單純的愛。 

   小時候,因為開朗的性格,喜歡湊男孩子一起玩。那時就覺得沒有什麼關係,而且他們各有所長,還能向他們學習一下呢。如今,時代越來越發展、先進。就連男女朋友之間的含義也變了,變複雜、曖昧了,逐漸地成為了中學生最為熱鬧的話題。無論你替哪個男生說好話,都會引起別人的誤會。多希望能像以前一樣,男女生之間友誼永存。 

   風兒輕輕推着我,不知不覺來到了河邊。我往湖裡扔進一塊石頭,泛起一圈圈漣漪,忽然知道,原來已經的事,也會有痕迹。小心地坐在湖岸邊,呵,這大晴天的湖裡有我的影子,倒映的很清晰,這成熟的氣息,成熟的臉容,看來我真的長大了。兩岸的柳枝,隨風跳躍,舞出沙沙妙音,是在向我發出青春的邀請吧。閉上眼睛,又去回憶了一遍這15個年頭,每個年頭都有不一樣的故事,都有不一樣的我,但此終還是捨棄不了我可愛的童年。給我一個新童年,我將重寫我的快樂,可惜,不可能了,就讓我去珍惜青春,把青春當童年一樣過,做自己喜歡的。 

   時光是一列疾馳而過的火車,而快樂與悲傷就是兩條鐵軌,在我身後緊緊追隨。真的好想再要一個美妙的童年,好想在試一次童心未泯的感覺。可時光總過得那麼快,此時的現在,明天的回憶。過失一個童年,就讓它隨時間過去吧!我的青春,不可再浪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