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雨6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雨,大自然的淚?還是農民伯伯的汗水?

  ——題記

  轟隆隆,轟隆隆。一陣雷聲把我從夢裡拉回,窗外傳來了人們的聲音“要下雨了,要下雨了……”外面還在刮著大風,這,是雨的前奏。

  一道閃電從空中劈過,像是利劍從烏雲中掙脫出來,雷聲轟隆隆地響着,風兒也不甘示弱地刮著。啊!雨,那是雨嗎?好大一粒的雨啊!雷聲一會兒響一會兒又停了,似乎是在鬧着玩,隨着雨不斷地落下,雷聲越來越小看來雷聲也變得遜色了,看看着這些雨兒投入大地母親的懷抱,心裡油然而生一絲欣喜的感覺。是啊!這麼熱的天氣,誰不希望下點兒雨啊,這雨水帶來了清新,讓我忘掉了炎熱的煩惱。可是……現在正值收稻的季節,而且又是在中午,這一場雨給農民伯伯們卻又帶去了煩惱,他們曬的稻穀會不會被雨水洗劫一空?辛辛苦苦的勞動難道最終是一無所獲嗎?

  雨水帶來了欣喜,帶來了希望,當同時也帶來了痛苦。

  湖南的地勢是一個東、南、西三面高,中部低的朝北開口的馬蹄形盆地。今年,類似泥石流的等地質性災害在我省頻頻不斷,前不久就發生了泥石流,這讓人們付出了慘重的代價,然而這一場看大非大看小非小的雨又讓我省的省會長沙面臨考驗……路上積水嚴重阻礙了交通運輸

  哎……自然就是這樣,有好的一面又有壞的一面,天氣變化無常,這又是誰造成的呢?是人類,是人類自己種下的惡果。讓我們好好地懺悔並付諸行動吧!

  湖南永州永州市劍橋實驗學校初三:羅亞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