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成長的悲哀1300字作文

成長的悲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一歲

  今天媽媽抱我上樓的時候我碰到一個老阿姨,她不停的扮着鬼臉逗我笑,可是我一點也不覺得好玩,她臉上的每一個器官都有我的2倍大,我看到那碩大的眼睛湊近我的臉,不停的放大,縮小,恐懼感油然而生,我“哇”的一聲哭了出來,老阿姨真害怕,但願我以後別再碰到她。

  二歲

  最近我學會了叫“爸爸媽媽”,這不,媽媽樂的扛起我就往外婆那奔:“咱女兒會說話!”她倒是挺得意,但我就得受折磨了,嫩嫩的小肌肉蹭的生疼。“媽媽您輕點!”我在心裡直吶喊。

  三歲

  棉花糖!旁邊一個大姐姐的手中捏着一朵大棉花,軟軟的,看起來真好吃!我不由自主地伸出了手,朝大棉花那抓去,我的口水也情不自禁地流了出來,半張着嘴巴,清澈小眼睛里倒映出的只有那團“雲朵”。突然,我的手被拽了回去,回頭一看,竟是媽媽,“糖!~”我支支吾吾地吐出一個字看着媽媽,“小妹妹,你想吃嗎?送給你好了!”一個大大的白色絲團出現眼前,同時出現的還有大姐姐那溫柔的笑臉,我痴痴地伸過手,心想這姐姐真好!下次我還要碰到她!

  四歲

  我上幼兒園了!這可真是件讓人高興的事!我在那兒看到了許多和我一樣大的小朋友,還屁顛屁顛的跑過去跟她們說話,在一起瘋笑,可有一件事讓我非常的難過,因為個高的緣故,我被老師安排在最後一個位子上,於是我站隊在最後,做操在最後,跳舞在最後,自然而然的也就成了被遺忘的對象。

  五歲

  不知道為什麼,以前愛說愛笑的我現在竟沉默寡言,不敢大聲說話,不敢大聲笑,也不敢大聲的回答問題。小朋友們對我更加漠然了,她們不跟我玩,說拼音寫不到100分的不是好孩子,我只有躲在玩具屋下面一個人抹眼淚,卻不敢支聲告訴媽媽。

  六歲

  媽媽說這是我在幼兒園待的最後一年了,真高興,希望我能趕快離開這個地方!

  七歲

  我變成了一名小學生了!而且有了一位漂亮的女班主任,她很喜歡我,讓我起歌大家唱,可聲音到了喉嚨卻怎麼也發不出來,大家都用一種奇怪的眼光看着我,我的臉頓時紅到了耳根,就這樣過了很久,我依然那樣深埋着頭,老師無奈之下讓另一個同學起歌唱,我就這樣被默默革職了。

  八~十二歲

  我又默默度過了小學時光,在被遺忘中度過,沒有參加過任何活動,上課就在書上畫畫,寂寞了就去彈琴,我也從來沒出去玩過,因為爸爸媽媽對我的要求很嚴,我發現自己開始有點自我封閉了。

  十三歲

  毫無波折的繞過一個轉折點,連我自己都感到意外,今天是初一報名的第一天,我想一切都會好起來的,我也希望能這樣,因為我長大了,不再是那個看到棉花糖就會流口水的三歲小孩,我想讓所有人都重新認識我,我想要一個美好的開端,我要重新變回一個開朗的女孩。

  十四歲

  我開始埋怨上帝對我的不公了,因為無論自己再怎麼努力都沒有辦法達到預定的目標,唯一有變化的就是增加了寫作的狂熱度,這時我才發現,熱愛寫作的有兩種人,一種是熱愛生活,心中有無限美好感慨的人;一種是熱愛寂寞,心中有苦說不出的人。我也許是屬於後者,也許是屬於前者,或者說我是介於這兩者之間,因為我不喜歡寂寞,但卻總是有一肚子的苦水倒不出,熱愛生活,但對於世俗心中又從無感慨。所以我才會在日記里說:“90年代踐踏過我們的悲哀。”

  ……

 
 



成長的悲哀 標籤:兔子的悲哀作文 悲哀作文 我的悲傷作文 鴨的悲劇作文